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淪陷 CNN:拜登拒絕承認撤軍決策失當


發佈時間:2021/08/1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7:20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為了逃離阿富汗不惜攀附在美軍軍機外,自高空摔落的駭人畫面在網路流傳。美國總統拜登被迫中斷度假,急返白宮發表談話,不過他仍不願承認決策失當,造成阿國陷入混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阿富汗變天後,拜登一直面臨來自包括政治盟友等各方的壓力,要求他就此發聲。

 

拜登的高階幕僚也公開承認,阿國軍隊潰敗速度讓他們猝不及防,但希望在拜登向全國發表談話前,先穩定喀布爾局勢。不久前,拜登還說塔利班「不可能」再度掌權,對照今日情勢,更顯得美國三軍統帥被殺得措手不及。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曾在簡報會上質問幕僚團隊,他們怎麼會錯估阿國軍隊崩潰的時間。對於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15日倉皇出逃,未能實現白宮6月擬定、避免阿國主要城市淪陷的計畫,拜登也表示失望。

拜登長期以來對自己飽經歷練的外交政策觀點和政治戰略感到自信。幕僚指出,雖然拜登歡迎不同意見與激烈辯論,但如果他感覺自己對於情勢的了解遭到質疑,尤其是國際事務,就很可能突然中止討論。
 

拜登的固執個性,充分顯現在他16日於白宮東廳(East Room)發表的演說中。他花了大把時間捍衛撤軍決定,卻輕巧帶過政府失算的事實。

拜登僅提到,塔利班攻城掠地與阿富汗政府垮台速度「超過我們預期」,同時強調他結束戰爭的意圖並未改變。

據幕僚說法,從拜登在公開或私下場合的表現看來,他並不認為自己的撤軍決定導致了當前危機。相反地,他把責任歸咎於阿國軍隊分崩離析、前總統川普去年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以及前朝政府不斷擴大美軍在阿富汗任務,卻未考慮如何終結戰爭等等。

拜登也猛力抨擊甘尼,稱他建議甘尼與塔利班達成政治解決方案時,遭到對方「斷然拒絕」。他也批評甘尼對阿富汗政府軍實力的評估「大錯特錯」。(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拜登#阿富汗#美軍#塔利班#甘尼#戰爭#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0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