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兵臨城下 阿富汗總統急赴北方大城馬薩坐鎮


發佈時間:2021/08/1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23:32
阿富汗總統甘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總統甘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Taliban)武裝分子在不到一週內,佔領阿富汗逾1/4省會。軍情告急下,阿富汗總統甘尼11日飛往四面楚歌的北部重鎮馬薩里沙利夫,以提振遭到圍攻政府軍的士氣。

甘尼(Ashraf Ghani)抵達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之際,塔利班在一夜之間攻陷費薩巴(Faizabad),成為6日以來第9個淪陷的城市。

 

塔利班逐步進逼人口約50萬的馬薩市郊之際,甘尼與當地強人努爾(Atta Mohammad Noor)和惡名昭彰的軍閥杜斯坦(Abdul Rashid Dostum),就如何捍衛這座城市進行會談。

一旦馬薩失守,將對喀布爾政府帶來災難性打擊,也代表政府對北部的控制徹底崩潰,這個地區長期以來都是對抗塔利班的堡壘。

甘尼抵達馬薩前數小時,官方社群媒體帳戶發布照片,顯示杜斯坦和突擊隊員在喀布爾登上一架飛機,準備飛往馬薩。
 

阿富汗內部衝突引發的長期戰爭自5月以來急遽升溫,當時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展開最後階段撤軍,預定本月底前完成。

儘管政府軍節節敗退,美國總統拜登仍堅持會在8月31日前撤出所有美軍,並於10日敦促阿富汗領袖「為自己而戰」。

阿富汗內戰日益白熱化的同時,美國外交官正拼命試圖恢復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在卡達首都杜哈 (Doha)的談判,以迫使塔利班接受停火協議。拜登則強調,華盛頓將透過空襲以及發放食物、設備和薪酬的方式,繼續支持阿富汗政府軍。(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甘尼#政府軍#撤軍#戰爭#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50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