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宣布「盟友避難行動」 月底撤離阿富汗美軍線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3:50
曾為北約聯軍及美軍工作的阿富汗人公開向外國政府尋求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為北約聯軍及美軍工作的阿富汗人公開向外國政府尋求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美國宣布將撤出部署在阿富汗的部隊開始,塔利班在當地勢力劇增。許多過去為美方工作的阿富汗人因害怕遭到塔利班報復,緊急向美國大使館尋求庇護。在國內政黨及相關倡議團體不斷施壓下,白宮在14日宣布,將從7月底開始,撤離正在申請特殊移民簽證的阿富汗人,但並未公開撤離人數。

塔利班幹部日前在俄羅斯開記者會,宣稱已拿下85%的阿富汗國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名為「盟友避難行動」(The Operation Allies Refuge)的撤離任務將於7月的最後一週開始。白宮發言人薩琪( Jen Psaki )在週三(14)的記者會中,以「行動及安全因素」為由,拒絕公布撤離的阿富汗人人數及細節。薩琪僅表示,決定採取這項措施是因為「這些人都是勇敢的人」,強調美方希望確保他們在過去多年來,所扮演的角色都獲得重視。

外媒估計,約有1萬8000名曾擔任美國口譯員、筆譯員、司機的阿富汗人已申請簽證,目前正在等待處理。薩琪指出,白宮正與國會合作立法,藉此簡化申請程序。根據美國國務院數據統計,美國駐喀布爾(Kabul)大使館近期簽發的特殊移民簽證逐月增加,從3月份299份、4月份簽發356份,到5月份簽發了619份。拜登則是說,自1月就職以來,美國聯邦政府已批准多達2500份的特殊移民簽證。

阿富汗人手持布條,表示曾為美軍工作的同事已成為塔利班的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首批將撤離約2500名阿富汗人,在美國處理特殊簽證的同時,會將撤離人士暫時安置在美國的軍事設施內,但確切會安置在哪個軍事設施則尚未定案。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曾表示,計畫首選是透過商務包機的形式,將正在等待特殊移民簽證處理的阿富汗人和家人撤出到美軍基地,並說國防部已將多個海外基地列為候選選項,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時間#措施#記者#全球#美國#政府#拜登#安全#工作#阿富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02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