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lpha與Delta變異株夾攻 曼谷疫情險峻再封城


發佈時間:2021/07/12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7: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當局今天對首都曼谷超過1000萬居民實施新的防疫限制與宵禁,力圖遏制Alpha與Delta變異株造成的疫情升溫。有寺廟因火葬場來不及處理而發生廟內停滿遺體的情況。

法新社報導,泰國迄今累計32萬6300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與2711人病歿,其中一大部分是在4月爆發的最新一波疫情感染。

 

這波疫情最先在曼谷一個高檔夜生活區的幾家酒吧發現,這裡常有泰國精英和政治人物光顧,而疫情因疫苗施打緩慢與有限的篩檢量能而加劇。

除了首都曼谷之外,另有9個府也因疫情升溫而採行更多限制措施。

晚上9時到凌晨4時的宵禁開始實施後,今天凌晨在曼谷各地出現許多檢查站,員警配戴口罩和防護面罩在市中心臨檢車輛。
 

新的防疫限制禁止5人以上居民聚會,晚上9時就關閉大眾運輸;不過超市、餐廳、銀行、藥局與大賣場的電子產品商店都維持營運,其他商店則先暫時歇業。

從疫苗的採購和管理到臨時執行防疫限制,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飽受抨擊,如今實施新的防疫措施更是怨聲載道。

一間餐廳業主說:「政府決定實施封城,但對人民完全沒有任何補償措施。」

有些人表示,政府應該早一點實施限制措施,而不是等到變異病毒株擴散了才封城。一名大學生說:「政府做什麼都慢半拍,如果真的要封城,就要早點封。」

疫情對貧窮社區的衝擊尤其大,住在曼谷貧民窟的居民根本無法維持社交距離。

一座位於曼谷外圍的寺廟為窮苦民眾提供免費葬禮的服務,結果廟內停滿遺體,因為寺廟火葬場難以處理這麼多遺體。(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泰國#疫情#Delta變異株#變種病毒#確診數#染疫#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23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