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指外國球隊在美洲盃期間 將新變種病毒帶入巴西


發佈時間:2021/07/13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0:12
圖為巴西民眾在疫苗接種站外等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為巴西民眾在疫苗接種站外等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權威病理化驗所魯茲研究所(Instituto Adolfo Lutz)今天發布消息指出,美洲盃足球賽期間,至少有一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進入巴西。

魯茲研究所分析的檢體取自比賽期間住在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的厄瓜多和哥倫比亞國家隊隊員,結果顯示變種病毒株B.1.216呈陽性反應。

 

6月13日厄瓜多和哥倫比亞兩隊在在潘塔納爾球場(Arena Pantanal)進行美洲盃揭幕賽。美洲足球總會(Conmebol)6月24日發布的報告指出,166名與美洲盃有關人士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B.1.216變種病毒株源自哥倫比亞,之前從未在巴西發現,但已在美國和加勒比海地區發現。不同於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株,有關B.1.216的研究尚未指出它是否比其他變種病毒株更具傳染性或更致命。

魯茲研究所在確認發現新變種病毒株後,已向馬托格羅索州衛生廳發布警報,首府庫亞巴(Cuiabá)市的流行病學監測小組負責監測和隔離追蹤所有病例。
 

哥倫比亞國家隊與委內瑞拉、秘魯、巴西、阿根廷和烏拉圭隊在戈亞斯(Goiás)、里約熱內盧和巴西利亞聯邦特區進行比賽;厄瓜多國家隊則在馬托格羅索和里約熱內盧與委內瑞拉、秘魯、阿根廷和巴西隊交鋒。

擔心變種病毒株入境是巴西各界批評和反對在當地舉辦美洲盃的最大主因。6月初美洲足球總會正式宣布將在巴西境內舉辦比賽時,巴西有46萬2966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決賽結束兩天後的今天,死亡人數已超過53萬3000人。

巴西與阿根廷決賽當天,馬拉卡納足球場(Maracanã)門口發生球迷聚集,以及有球迷提出偽造的PCR核酸檢測證明。

根據美洲足球總會報告,在獲准入場觀賽的4000多名球迷中,有數百人出示PCR核酸檢測假陰性證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美洲盃#變種病毒#確診數#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3042

0.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