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小型試驗 疫苗僅1劑擋不住Gamma變種


發佈時間:2021/07/0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2: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目前以北京科興(Sinovac)疫苗最為COVID-19防疫主要接種工具,但一項今天公布的小型研究顯示,若只打1劑疫苗,幾乎擋不住Gamma變異株(最先於巴西發現)。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發現科興疫苗產生的抗體對抗Gamma株時,不若對抗原始株來得有效,且Gamma株也可能讓染疫痊癒者再次患病。

 

研究報告的作者在新聞發表會表示,Gamma株有能力躲過已具免疫力者的免疫反應,意味「這株病毒恐能傳染已接種疫苗的人,甚至疫苗接種率高的地區亦不能倖免」。

在這項小型研究裡,巴西坎皮納斯大學(University of Campinas)的研究人員讓53名已注射疫苗者,以及21名先前曾染疫但已痊癒者血漿內抗體,接觸Gamma株和原始病毒株。

在已接種疫苗這組裡,18人僅打了一劑科興疫苗,另20人最近施打了第2劑,其餘15人則是在2020年8月接受過科興疫苗臨床試驗。
 

研究人員發現,Gamma變異株能躲過幾乎所有只打一劑受試者的抗體,對2020年接受臨床試驗者亦然。

最近才施打科興疫苗者,體內產生的抗體則能有效對抗Gamma變異株,但不如對抗原始株般有效。

這項刊於醫學期刊「刺胳針微生物」(Lancet Microbe)的研究也發現,染疫痊癒者體內的抗體量,若要預防Gamma株感染,必須比預防原始株時高出9倍才行。作者群表示,這樣的結果意味曾感染COVID-19並已康復者,遇到Gamma株時恐仍不免患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新冠肺炎#疫苗#疫情#變種病毒#Gamma變異株#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7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