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異株流行+疫苗接種趨緩 美確診數快速增加


發佈時間:2021/07/09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5:32
部分美國民眾出門仍會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部分美國民眾出門仍會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7日的資料顯示,由於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流行和疫苗接種變慢,導致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例快速增加。

據美國CDC統計,截至7月6日的7天平均新增確診數達1萬3859例,與兩週前相較增加21%。

 

有鑑7月4日國慶週末假日會讓通報延後,近日的新增病例可能還會往上加。據CDC表示,確診增多是因更易傳染的Delta變異株(首先於印度發現)流行,截至7月3日的兩週時間,新增確診裡約52%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

法新社指出,儘管美國疫苗的可獲性在世界數一數二高,但自4月以後接種作業已出現急遽放緩。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邦統計數據顯示,經過一段長時間減少後,與COVID-19相關的住院人數又開始增加,證明Delta變異株正危害未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
 

CDC蒐集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5日的一週裡每天已有近2000例新增住院,雖較1月初的7天平均1萬6492例住院少88%,但仍比前一週增加6.8%。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全美已開始呈現兩幅疫情景象:疫苗接種率高的地方,新增確診、住院與染疫病故持續減少;但大部分人還沒接種疫苗的地方,新增確診再次增加,醫院又開始人滿為患。

Delta變異株正快速在全美擴散,尤其危害未打疫苗者多的區域。瓦倫斯基說,大多數症狀較重且須住院者都是沒打疫苗的人。

路透社日前報導,以色列5日通報,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COVID-19疫苗在防止出現感染症狀方面,防護力下滑,但對預防重症仍具高度防護。防護力下滑應與當地Delta變異株擴散和取消社交距離措施有關。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6月6日以來疫苗在預防出現感染與症狀方面的保護力掉到64%,不過預防住院與重症的防護力仍有93%。雖然以國衛生部的聲明裡沒提到先前的防護數字,但衛生部官員5月曾公布報告,稱接種兩劑輝瑞疫苗能95%有效防止感染、住院與重症。(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美國#Delta變異株#疫情#確診數#疫苗#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12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