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爆!美國死亡谷破54度高溫 俄勒岡野火失控狂燒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3:35
俄勒岡地區因高溫加上乾旱,導致野火狂燒難以控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勒岡地區因高溫加上乾旱,導致野火狂燒難以控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西部地區受強烈熱浪影響,部分地區出現驚人的54度高溫。俄勒岡州也因高溫加上乾旱影響,通報數起野火事件,佛利蒙威納瑪國家森林(Fremont-Winema National Forest)及周圍地區,連日來已延燒近224平方英里,火勢至今尚未獲得控制。

加州死亡谷地區在週日記錄到56度的驚人高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美西地區自6月底開始,受到嚴峻熱浪侵襲,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在上個週末出現54.4度高溫,遊客中心外的溫度計在11日下午,更一度顯示為56度。儘管當地工作人員表示,溫度計顯示的溫度本來就會高於官方紀錄,但是仍然可見這波高溫已經直逼當地在1913年7月出現的57度紀錄。專家也預估,高溫情形仍會持續發生,且有可能打破歷史紀錄。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已對加州大部分地區,以及亞利桑那州(Arizona)、俄勒岡州(Oregon)和愛達荷州(Idaho)等部分地區發布「過熱警報」。

這場熱浪碰上加州地區「災難性」乾旱,不僅讓居民苦不堪言,也引發多起野火,光是在俄勒岡南部地區,就有超過1200棟民宅遭遇野火威脅。與加州比鄰的俄勒岡州克拉馬斯縣(Klamath County)佛利蒙威納瑪國家森林,自上週二(6)以來,出現嚴重大火,恰遇強風影響加速火勢蔓延,已燃燒將近224平方英里,而且截至週日為止,已延燒數日的火勢仍然處於「完全無法控制」的情況。相關單位已向數百間房屋的居民發出強制疏散令。

野火燒毀大面積森林植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單位指出,因火勢嚴峻且迅速擴散,高達926名消防人員被撤離到安全區域,所幸並未傳出任何傷亡。由於火勢逼近俄勒岡州及加州輸電線路,因此地方政府官員也警告,野火可能會導致數千個民宅及企業出現斷電情形,鄰近的內華達州也宣布電力供應進入緊急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政府#死亡#高溫#氣象局#加州#俄勒岡#死亡谷#野火#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8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