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學生組織自創LGBT微信公眾號 無預警遭停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6:02
2019年上海曾舉辦同志驕傲節,隔年遭官方停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19年上海曾舉辦同志驕傲節,隔年遭官方停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通訊暨社群平台「微信」(Wechat)在6日遭網友爆料,大規模停用數十個大陸大專院校的LGBT學生社團及個別社會組織所屬的微信公眾號。遭停權的帳號頁面如今皆顯示「未命名公眾號」,引發不少大陸網友關注。

遭刪除帳號如今僅顯示「無法查看」。(圖/翻攝自微信)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部分LGBT帳號成員表示在週二晚間登錄時出現問題,發現公眾號的內容都遭刪除。其中一名帳號管理者表示,官方在完全未發出警告的情況下將我們「噤聲」,我們所有人都被消失了。

目前若點入遭被關閉的LGBT團體公眾號查看,頁面全都顯示「接相關投訴,違反『互聯網用戶公眾帳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已被屏蔽所有內容,帳號已被全部停止使用」,而帳號名稱均顯示「未命名公眾號」,但仍可透過保留下來的logo和帳號簡介識別出原始公眾號。

根據大陸LGBT非政府組織初步統計,遭關閉的公眾號包括北京清華大學purple、北京大學colorsworld、中國人民大學RUC性與性別研究社、、復旦大學知和社、華東師範大學圓人舍、華中科技大學HGP小組、武漢大學WHU性別性向平等研究會、南京大學同一片天空等10多個大陸大專院校的LGBT學生社團,遭關閉的社團遍及全大陸各地。截止至目前,微信尚未對此發出相關說明。

 
上海驕傲月在2019年後,迫於官方壓力宣布停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近年來對於性別議題的輿論控管近期有持續緊縮趨勢。法院也在今年裁定一所大學稱「同性戀為精神異常」的主張,並非「事實錯誤」,間接打擊同性平權。在今年4月亦曾發生10幾個與女性主義和女權相關的微博帳戶遭檢舉而關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政府#大陸#網友#中國#學生#爆料#科技#檢舉#大學#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08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