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特首籲家長「留意」青年 《國安法》拘捕6學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5:15
林鄭呼籲家長留意年輕人行為,若發現違法行為,須上報執法部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鄭呼籲家長留意年輕人行為,若發現違法行為,須上報執法部門。(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政府特首林鄭月娥今(6)日於行政會議前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後,危害國家安全、威脅市民人身及財產安全的風險仍然存在。林鄭於記者會中呼籲家長留意身邊年輕人行為,若發現有違法行為,就向執法部門舉報。

香港警方公開今(6)日查獲的相關涉案證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林鄭在今日的記者會中發表談話時表示,市民的守法意識長期被別有用心、鼓吹「違法達義」的歪念而變得薄弱。林鄭月娥說,市民應公開譴責暴力,並強調一些「無暴力只有暴政」、「暴力可解決問題」的言論是「謬論」,不能為施暴者找任何藉口。她呼籲家長、校長及牧者應小心觀察及留意身邊年輕人行為,並作出勸戒,若發現年輕人從事違法行為,就應向執法部門舉報。

林鄭發表談話結束的約1個小時後,香港警方就宣布以「涉嫌從事恐怖行動」的罪名逮捕9人,其中包含5男4女,年齡介於15至39歲,當中有6人為中學生,另外有大學管理層成員、中學職員等。警方稱,在涉案人士的宿舍中查獲疑似可製造出炸彈的實驗工具、化工原料。港警聲稱發現一本「非常詳細」的行動指南,企圖利用自製炸藥攻擊香港大眾設施,甚至包含汽車炸彈。

現場查獲現金及反共相關文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林鄭在演說中指出,《國安法》實施一年後,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寧、威脅市民人身及財產安全的風險仍存在於香港,風險主要來自三方面,包括外國勢力及政客肆意詆毀國安法,聯同涉嫌潛逃的犯罪分子,及在2019年組織暴亂行動的相關人士等,在境外「興風作浪」,挑戰特區政府權威,並挑動港人情緒,並以7月1日當天,在香港駐倫敦經貿辦事處,出現示威人士在大門前,施放煙火及煙霧彈事件為例,批評反對人士的暴力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香港#安全#警方#學生#攻擊#逮捕#暴力#國安法#林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145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