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風暴將襲 佛州大樓搜救全面暫停 家屬無助只能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0:37
建築物殘存部分出現結構不穩的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建築物殘存部分出現結構不穩的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羅里達州大樓倒塌救援行動已持續超過一週,截止至今已確認24死,121人下落不明。當地相關單位表示,由於熱帶風暴「艾莎」(Elsa)即將襲擊佛州,為確保救災人員安全,當地時間週六(3)下午起,全面暫停搜救行動,由工人先拆除結構不穩定的部分,避免暴風襲擊後造成2度倒塌傷害。

相關單位擔心若不拆除結構不穩部分,恐造成另一波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搜救任務在3日下午暫停,轉由拆除工人在結構不穩定的大樓擺放拆除用炸藥。邁阿密消防單位則是向受困者家屬進行閉門簡報,表示暫停是必要的安全措施,因為拆除作業中會導致結構性隱憂,可能會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崩塌。家屬得知消息後相當崩潰,頻頻詢問是否能在周圍持續進行搜救,不要讓家屬在這段期間只能無助的等待。

相關單位表示,「艾莎」的強度已從1級颶風降低為熱帶風暴,但是仍由可能會為佛州帶來豪雨及陣風。因此需要搶在風暴侵襲前,先將不穩固的結構拆除,預計在週一完工。消防單位也表示,待結構移除後,救難人員就有機會進入之前被鋼筋及混凝土掩蓋住的車庫地區,並表示該區域有機會發現生還者。

救難人員連日在現場積極搶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紀錄,自6月24日大樓倒塌後的1個小時至今,都尚未搜尋到生還者。因為天氣、結構不穩等問題影響,且在坍塌附近可搜尋的區域縮減,導致救援進度緩慢。在週四(1)時,現場監測人員也因發現到倒塌殘骸結構變化,迫使搜救工作暫停整整15個小時才恢復。消防單位表示,現在的首要目標,是確保在瓦礫堆下救災的人員安全。據傳有遭撤離的居民提出要求,希望能讓他們進入內部「收拾家當」。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果斷拒絕表示,建築物的情況太不穩定,依照現況,無法讓任何人進去裡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措施#天氣#時間#安全#工作#大樓#消防#救援#豪雨#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