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普欽面對面過招後 拜登下一個挑上習近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47

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後,接下來的目標,是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高峰會,傳出白宮有意在10月G20高峰會時,安排「拜習會」,專家表示,這次美俄領袖會談,北京方面默默在觀察,習近平是不是會點頭和拜登見面?值得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拜登,普欽日內瓦峰會快閃結束後,原本以為應該就此落幕,萬萬沒想到,普欽回國後還發表心得文,最令西方媒體驚訝的是,他居然是在讚美拜登。

俄羅斯總統普欽:「拜登總統非常專業,和他共事要非常小心謹慎,不要遺漏任何細節,拜登不會放過任何細節。」

普欽在一場和政務官學校畢業生的視訊演講上,突然脫稿演出,大讚拜登非常專業,準備萬全,完全不容小覷。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再重複一次,拜登十分專注,他很清楚要達到的目標,並且能技巧性地達成。」

普欽這番評價,實屬罕見,還說過去對拜登的印象大錯特錯。

CNN記者:「俄羅斯媒體將拜登形塑為,一位孱弱老人,並不足以勝任(總統)一職,這是俄羅斯媒體及克林姆林宮,一直試圖營造的,但現在普欽開始讚美拜登。」

而拜登會過普欽後,下一位對手輪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嗎?

CNN主播vs.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0月羅馬的G20峰會,會計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嗎,目前還沒有任何計畫,但拜登總統當然很希望有機會,在對的時候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拜登的左右手放話,樂意在對的時機來場拜習會,最有可能的時間點落在10月30到31日在羅馬舉辦的G20,不過美中之間還有許多舊帳沒算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一些人無視聯合溯源研究報告,大肆鼓噪新冠病毒實驗室洩漏論,將溯源政治化。」

 
最近鬧得僵的一筆就是疫情溯源,拜登之前下令成立調查小組90天交報告,主要懷疑的就是病毒由大陸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報告在八月底九月初就會出爐,最近美中互動更是冷到不行,就連在日內瓦的會後記者會,拜登也直言和習近平不是什麼老朋友。

美國總統拜登:「讓我說清楚,我們都很了解對方,但不是老朋友,純粹是公事。」

拜登說對普欽和習近平都是公事公辦,但這次美俄互動,中國大陸也在默默觀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歡迎雙方就繼續開展,戰略穩定對話達成共識。」

官方回應,一如預期,大陸學者則是分析,這場峰會高關注,低期待,結果都在雙方掌握中。

 
大陸人民大學研究員刁大明:「對於兩國而言,應該說都處於各有所得的狀態,雙方都發表,認同了不打核戰爭。」

拜登主動提議的拜普會,告一段落,但顯然對和習近平的對決,拜登更為謹慎,小心醞釀出手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情#拜登#新冠#俄羅斯#大陸#普欽#總統#時間#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3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