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空軍爆性侵醜聞 參謀總長李成龍請辭獲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20:56
南韓空軍日前爆出性侵醜聞,參謀總長4日請辭獲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空軍日前爆出性侵醜聞,參謀總長4日請辭獲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空軍日前爆發性侵醜聞,導致一名女士官不堪受辱自殺身亡。參謀長李成龍今(4)日向國防部長徐旭明請辭,總統文在寅接獲後立即批准。

根據外媒報導,今年3月2日,所屬空軍第20戰鬥飛行團的一名李姓空軍女士官,被要求出席聚餐,不料卻在車內遭一名中士性侵。該名女士官在隔天立即將此事上報部隊指揮官,空軍在2天後對受害者進行了調查,但卻直到17日才進行對加害者的調查。由於事發已經過去15天,相關指控遭該名男中士否認,並稱自己「不記得了」。

 

南韓總統文在寅已批准請辭。(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被害者在事發後,曾向空軍提交記錄有自己哀求聲的行車記錄器,在錄音中女方不斷哀求對方住手。但是軍方並沒有立即對遭指控男士官展開調查。受害者精神遭受嚴重創傷,進行多達22次的心理諮商,並曾表示自己「活不下去了」,最終在5月22日於宿舍結束自己生命。

家屬指控,部隊長官對受害者施壓,迫使她簽署和解協議,並在週二(1)向青瓦台提交請願書,要求對涉案人員進行徹底調查和懲處,截至週四(3)為止,已累積超過32萬6000人連署。

 
韓國現代化的社會背後,仍存在男尊女卑的傳統思想。(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社會一片罵聲,李成龍透過簡訊表示,因空軍性侵死亡案讓廣大國民擔憂,為此深感歉意,並向死者表達深切哀悼,與家屬致以由衷慰問。李承龍說,對於一系列情形,自己「深感責任重大」,因此表明辭意,並希望民眾能夠持續關注和支持空軍。據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在收到李成龍請辭後已即刻批准。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亡#空軍#總統#南韓#調查#國防部#衛福部#性侵醜聞#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500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