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不幸福!引發南韓厭男.仇女性別之戰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9:54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南韓最近一個超商廣告,因為海報上出現「拇指捏食指」的手勢,引發爭議,南韓的男性團體走上街頭,要社會停止對男性的歧視,因為這個手勢,被認為和南韓知名女性主義社群「厭男」的手勢十分類似,爭議在南韓延燒,現在很多品牌都遭到出征。南韓近幾年爆發過多起「性別歧視爭端」,社會中不斷出現所謂厭男、仇女的氛圍,究竟是何原因挑起大眾敏感神經?南韓專家指出,其實是大環境使然,和壓力大、不幸福,有很大的關係。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國經濟去年是OECD國家中,GDP成長規模最大的,有望進入世界前10名,人均所得也首次超越G7國家。」

 

南韓以消費力標準所計算的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2020年達到4萬2千美元,贏過日本,但幸福指數,卻是日本相對靠前全球預期壽命,南韓也在OECD國家中位居第四,顯示南韓人不是擔心沒錢花,也並非憂心身體健康,那到底是何原因感到如此不幸福?

韓劇片段:「要不要換個壁紙,那個電鍋我一個人用,好像大了點,下次帶給她吧!」

報告就指出,南韓民眾對於常常必須一個人面對困難,又在社會中求助無門感到不安;(01 MBCNEWS 0119)加上日常生活缺乏自由,長期活在傳統框架中,都使人喘不過氣。
 

南韓民眾:「我希望工時可以再縮短一點,這樣才能有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處,因為現在實際上根本就沒屬於自己的生活。」

工作壓力對南韓人來說最是巨大,南韓年平均勞動時長,高達1967小時,比OECD國家平均時長多出不少;年輕世代找工作一年也比一年難,民眾對生活品質的滿意度也越來越低。 

南韓民眾:「我現在正在準備就業,但工作機會真的變得很少,生活品質感覺比過去降低了。」

壓力與日俱增,南韓民眾累積的怒氣也越來越多,讓社會中爭端跟著大爆發。

新男性聯盟代表:「企業負責人也好,負責人不出來,至少高層要出來,向我們全韓男性、全韓家長謝罪道歉!」

男性團體最近就走上街頭,認為社會中充滿對男性的歧視,而起因正是這張超商海報。

迎接露營季,南韓大型連鎖超商GS25,釋出推銷廣告,但海報中的拇指捏食指圖案,卻被男性團體認為,和南韓某女性主義社群「厭男手勢」logo極為相似。
 

南韓男大生:「不知情的人,可能看了不會有任何想法,但知道那個手勢的人,看了一定會不開心。」

爭議在網路上越演越烈,甚至還引發一大波拒買和抵制的浪潮,(03 MBCNEWS  0125)GS25最終下架海報發出道歉聲明,但事件卻沒因此落幕。

南韓成均館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具正宇:「對於青年提出歧視這個問題,我們一定得仔細傾聽,避免他們和企業或是老一輩,因性別問題產生矛盾。」

如今所有品牌廣告,只要出現類似手部動作都遭到出征,有人認為小題大作,但看在專家眼裡,其實是大環境使然。

南韓翰林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申京兒:「我認為可以看做是把憤怒,投射在比自己還要弱勢的社會群體上。」
 

專家認為,南韓社會中所謂厭男、仇女的氛圍,追根究柢,其實都和「生存不易」有關,讓社會不斷醞釀憂鬱、挫折等負面情緒,進而轉為憤怒,並非一日之寒,想徹底解決爭端,恐怕不是這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文在寅#壓力#仇男#仇女#性別歧視#社會#厭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365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