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赴美會拜登!促簽「疫苗合作5合約」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0: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19日)下午啟程前往美國,將在台灣時間22日淩晨,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文在寅此行最重要任務,就是要和美方談「疫苗互換」,南韓媒體掌握到消息,指出這次韓美雙方將簽下五大專屬合約,南韓將和美國製藥商莫德納(Moderna)和諾瓦瓦克斯(Novavax),談妥疫苗代工生產、技轉及共同研發等合作。而如果韓美真能締結「疫苗同盟」,南韓抗疫信心將會大增。南韓疫情至今不見趨緩,如今「印度變種病毒」更正式進入社區,首度出現本土傳播。

一年一度的浴佛節,為慶祝佛陀誕辰,南韓全國寺廟舉行燃燈儀式,不過今年參與人數受到限制,規模不比往年,疫情當前,當然防疫優先。

 

南韓新聞主播:「有關疫情的最新消息,國內確診今天又增600多例,將近7百例,因為變種病毒持續在全國各地擴散。」

南韓新增確診數居高不下,18日又傳出首起印度變種在本土傳播,仁川機場檢疫所人員、護理師到支援國軍通通中鏢。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組長 朴英俊:「我們推測是在仁川機場,執行管理入境者業務時遭感染。」
 

在和印度撤僑班機接觸之後,8名機場檢疫所人員和家中親友,在兩個星期內陸續確診,顯示印度變種病毒也已正式進入南韓社區,形成二次傳播;但南韓防疫當局反應卻慢半拍,未能及時抓出病毒傳播鏈。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組長 朴英俊:「傳播途徑這部分,若有確認是入境者的家屬有染疫,我們一定會立即執行管控。」

只是對於印度撤僑班機,南韓明明祭出了最高規格防疫,為何還是讓變種病毒有機可乘,南韓的疫情防控再度引起爭議。

青瓦臺首席國民對話官 鄭萬浩:「文在寅總統受拜登總統之邀,19至22日將在華盛頓,進行正式實務出訪。」

南韓總統文在寅受美國總統拜登之邀赴美,19日下午搭上專機啟程,他將在台灣時間22日淩晨,在白宮和拜登舉行會談。

和美方談成「疫苗互換」,是文在寅此行最重要任務,南韓媒體更掌握到內部消息,指出韓方這次將和美國製藥商談成「五大專屬合約」,包含三星生物製藥代工生產莫德納疫苗,南韓國立研究院也有望和莫德納組成共同研發小組,而最受到期待的,還有南韓將推進投資計畫,說服莫德納在韓設廠;而和諾瓦瓦克斯也有望談成合作研發,協議更長期的疫苗技轉。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分享美國批准使用的輝瑞、莫德納,以及嬌生疫苗,讓其他國家也能取得這些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在文在寅訪美前夕,公開了釋出疫苗的計畫,南韓媒體18日就報導,在拜登公開消息之前,美方就已先將計畫透露給了南韓政府高層,究竟南韓能從中受惠多少也成為關注焦點。

南韓總統 文在寅(訪美前記者會):「為了讓日常生活能早日恢復正常,我一定會盡我的全力。」

這次是文在寅時隔1年半出訪,也是拜登繼日本首相菅義偉後,第二次和外國領袖進行雙邊會談,除了「疫苗外交」受到矚目,三星、LG和SK集團高層這次也隨文在寅訪美,韓美雙方也有望在半導體和電池生產領域加強民企合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疫情#防疫#疫苗#文在寅#拜登#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1115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