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房屋倒塌砸公車釀9死、最小僅10歲 總統要求徹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7:22
消防人員在瓦礫多中尋找倖存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防人員在瓦礫多中尋找倖存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光州市昨(9)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一棟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的5層樓高建築物突然倒塌,造成一輛至少載有10多名乘客公車遭掩埋,共造成9人不幸罹難,死者最小僅10歲,另有8人輕重傷。總統文在寅要求徹查事故起因,向有關單位咎責。

瓦礫中隱約可看到遭埋公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今(10)日表示,文在寅在事故發生當天,已立即要求安全行政部長全海澈和光州市長李庸燮,針對倒塌事故進行報告,並下令警方及國土交通部查驗工程是否合法、事故大樓周圍地區是否採取防範措施、施工中是否遵守安全管理規定等展開調查,並要求有關單位向受害者家屬詳細說明內容,釐清事故發生疑點。文在寅同時也要求相關部門及地方政府協助罹難者後續喪葬事宜,及傷者醫療支援。

根據《韓聯社》報導,該起意外發生於9日下午4點半左右,光州市東區鶴洞一棟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的5層樓建築物倒塌,導致一輛載有乘客駛入公車站的公車遭埋,共17人受困。相關部門表示,當時承攬工程的工作人員在事故發生前已先行撤離,因此建築物內部並無人員。由於事故現場範圍較大,因此消防人員需出動大型機具挖掘殘骸,直到晚上7點才尋獲第1具遺體,9名死者年齡介於10歲至70歲。經調查,死者大多是坐在公車後部受損最嚴重的部分。消防人員今日仍在現場確認,是否還有民眾受困其中。

事故範圍相當大,需仰賴大型機具協助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9年7月4日,首爾也曾發生一起類似意外,瑞草區蠶院洞一棟地上5層、地下1層樓的建築物在拆除過程中,發生一起嚴重的倒塌事故,釀1死3傷。文在寅表示,對於自蠶院洞大樓坍塌事件後,又發生類似事故感到遺憾,也要求有關部門檢驗防範措施的落實情況,並訂定加強措施,以防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全#總統#罹難#韓國#南韓#光州#工安意外#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77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