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eep筆記頭份邱昊奇統一台灣油罐車台北小孩台北101老德鄭華娟
  • 搜尋:

    光州 結果共148筆

  • 愛鳥人士必去!順天灣濕地有全韓一半鳥種 瀕危白頭鶴也在這

    全羅南道因為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事件所在位於其中的光州而聞名,實際上全羅南道更是韓國知名的連續劇片場,古早味連續劇《大長今》也在這裡的順天樂安邑城拍攝,順天樂安邑城更是朝鮮時期剩下為3座邑城。韓國西南部的全羅南道為西部通向太平洋之路,也是韓國的主要糧食供應源,擁有肥沃的土地與適宜的氣候,順天市藏有全球五大濕地-順天灣濕地,也是愛鳥人士到韓國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2024/02/29 12:53
  • 出事了!女星演唱會喊卡「舞台爆倒塌意外」 4工作人員送醫

    37歲韓國女歌手宋歌人(過去遭誤譯「宋佳人」)今(30)日原將在韓國光州舉行演唱會,但舞台搭建過程中卻爆發倒塌意外,有4名工作人員受重、輕傷,警方已展開調查,另外演唱會負責人A某和其他2人,涉嫌未做好安全措施,遭不拘留立案處理。
    2023/12/30 18:29
  • 南韓冷到水錶凍裂積雪最深58公分 濟州島逾百航班取消

    來自北極強烈寒流襲擊整個東亞,南韓全境都被冷氣團壟罩,多地大雪與低溫傳出警報。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韓國氣象廳(KMA)22日最新數據顯示,全羅北道山區測得58公分積雪,就連光州所在的全羅南道,都有多處山區測得30公分以上積雪。同時觀光勝地的濟州島(Jeju),22日也因為強烈暴風雪襲擊,導致當地空中交通大亂,143架航班被迫取消、156架航班延遲,至少有7500名遊客因此受困島上。
    2023/12/22 11:09
  • 與尪爭吵氣瘋了!南韓人妻把6月大女嬰「扔出15樓」摔死

    韓國一對夫妻3日因金錢問題發生激烈爭執,男方離家出走後,女方因過於憤怒,一氣之下就將6個月大的女兒從15樓高的公寓扔出,女嬰當場慘死。警方獲報後,以涉嫌謀殺罪逮捕了女嬰年僅25歲的母親。
    2023/12/04 18:39
  • 他惡作劇竟趁同事睡覺「腳上點火」 害二度燒傷還PO網取笑

    南韓一名30多歲的酒吧員工A男趁著另一名20多歲同事熟睡時惡作劇,居然在他的腳趾頭之間夾入一塊衛生紙團,然後使用打火機點燃,導致同事的腳著火、燒傷,更過分的是,A男孩將整個畫面錄成影片,上傳到社群平台、員工群組,事後他還供稱「我只是開玩笑,沒有傷害他的腳趾的意圖」,A男已被移交給檢方。
    2023/11/30 17:21
  • 南韓連下半個月暴雨 光州成重災區菜價狂飆

    南韓迎來梅雨鋒面,暴雨已經下了半個月,位在南部的光州、木浦等城市,都成為重災區。連日暴雨也讓菜價飆高,因為比台北市面積還大的耕地,全泡在水裡。總統尹錫悅的支持率,持續下探。
    2023/07/24 22:31
  • 梅雨釀災!韓國南部多處淹水 6旬婦外出關水門失蹤

    受到梅雨影響,韓國南部的全羅南道與光州市,27日至28日午間下起滂沱大雨。部分區域1晚累積雨量逾200毫米,道路淹水,部分地區可能有土石流風險。此外,一名住在全羅南道的60多歲婦人,在大雨中操作水門時下落不明,相關單位已動員搜尋。
    2023/06/28 16:23
  • 南韓警察丟臉!10越南嫌犯沒上銬 沒人管鑽20cm窄窗逃跑

    南韓發生離譜的人犯逃跑事件!光州一間派出所,最近逮捕10名非法聚賭的越南移工,沒想到他們竟然趁員警不注意,從一扇只有20公分寬的窄窗逃跑。原來南韓警察不僅沒將犯嫌上銬,甚至沒派人看管,現在整個派出所將面臨嚴重失職的處分。
    2023/06/14 16:08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 《TVBS國際+談全球》F-16到?烏克蘭要找飛行員 全斗煥被孫爆料都在裝窮

    烏克蘭國防部長在簡報會上說,如果有知道如何駕駛 F-16 並準備好參戰的飛行員,國際軍團準備敞開大門。這句話是否在暗示F-16戰機快送到烏克蘭了呢?縱使春季大反攻計畫被曝光,還是有望奪回領土?
    2023/04/12 19:13
  • 「爺爺是光州事件屠殺者」 全斗煥金孫下跪道歉

    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金孫,最近成為南韓熱議的人物。今天他前往光州事件受害者的公墓,還當眾向遺族下跪道歉,說自己的爺爺,是光州事件下令屠殺的罪人,這次返回南韓是要替爺爺贖罪。
    2023/03/31 18:32
  • 圖輯/光州屠夫全斗煥之孫下跪道歉 痛批親爺:屠殺禍首

    南韓已故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音譯)從美國返回南韓,他今(31日)與光州事件的遺族見面,稱祖父全斗煥為「屠殺罪魁禍首」,並向受害者家屬下跪道歉。全斗煥已於2021年底病逝,27歲的孫子全宇元表示,全斗煥是「犯下重罪的罪人」、讓民主開倒車。全宇元更提到,自己的家人不懂反省,每次提到光州事件都是轉移話題或保持沉默,「我至今都是在披著羊皮的狼群中長大。」對此,有受害者家屬接受了他的道歉,並與他擁抱致意、感謝他鼓起勇氣面對。
    2023/03/31 16:48
  • 全斗煥孫稱爺爺是「屠殺禍首」 向光州遺族下跪致歉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今天與518光州民主化運動(光州事件)的遺族、受害者家屬見面,稱爺爺為「屠殺禍首」,並代替爺爺下跪道歉,也說願意參與真相調查相關活動。
    2023/03/31 13:52
  • 防止亂坐「孕婦座」!韓地鐵設感應器 羞恥廣播:沒懷孕請離開

    南韓的公共交通運輸上都會設置博愛座,也有特別給孕婦的博愛座,近期光州地鐵上,孕婦博愛座上方設置了感應器,若有非孕婦的乘客坐下,感應器就會隨即廣播請人離開,日前就也貼文表示一名男子坐下後,廣播即刻想起,引起全場矚目,令男子嚇得趕起離開。
    2022/12/11 22:20
  • 連三年反聖嬰!南韓氣候異常 晚秋「南旱東澇」

    今年太平洋再度迎來「反聖嬰現象」,這也是繼1998、1999、2000年之後,再次出現連續三年「反聖嬰」的狀況,牽動著全球氣候變化,也在各地引發氣候災害。南韓時至晚秋,但首爾氣溫還在攝氏10度上下徘徊,東海岸暴雨成災,南部地區則出現了30年大旱。氣候異常與「全球暖化」有關,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石化工業,加速著暖化;為了保護環境、對抗暖化,南韓宣布從今天(24日)起擴大實施「限塑令」,商家、餐廳、咖啡廳全面禁塑。
    2022/11/24 20:00
  • 南韓高溫警報傳首例熱死 首爾出現「飛蟲危機」

    南韓連日遭到熱浪侵襲,包括首爾、光州、大邱,都發出高溫警報,同時出現今年第一例,因為高溫死亡案例。不只如此,鐵軌還因為高溫變形,導致列車出軌。首爾也因為高溫溼熱,一種叫做「雙頭蟲」的飛蟲滿天飛。
    2022/07/05 18:46
  • 暴炎預警!全韓體感破33度 首爾首現「6月熱帶夜」

    還沒正式脫離梅雨季,南韓全境已經迎來「暴炎」天氣,周末體感氣溫都超過攝氏33度;不僅江陵、光州和大邱等地出現「熱帶夜」現象,首爾市周末也出現前所未見的「6月熱帶夜」,夜間「最低氣溫」突破攝氏25度。首爾漢江公園時隔三年重啟游泳池,周末湧入將近1萬名戲水人潮。東海岸沿線海水浴場也醞釀全面開放,讓沙灘攤商、夜市和音樂祭回歸;而釜山海雲台「海景套房」最近因為太搶手,現在一晚要在要價80萬韓元起跳、超過台幣1萬8000元。對於這波報復性出遊潮,南韓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2022/06/27 19:54
  • 對外宣稱下鄉體驗卻離奇失聯 韓國一家三口人間蒸發

    韓國近日發生一起10歲國小女童和父母離奇失蹤案。住在光州廣域市的十歲女童趙有娜的父母,告知學校一家三口將前往濟州島等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生活體驗,然而體驗期間結束後,女童卻遲遲沒有返校上課,老師也連絡不上家長,校方緊急報警後,警方卻發現3人根本沒有到濟州島參與體驗活動,現在下落不明。
    2022/06/27 12:47
  • 才5月!首爾飆破30度 南韓防疫情「夏季」復燃

    南韓確診規模趨緩,但Omicron亞變種BA.2.12.1、BA.4和BA.5都在韓現蹤,讓疫情出現變數。最近一個星期,亞變種感染者增加,專家認為很可能已進入社區傳播,目前發現的病例都只是「冰山一角」;BA.4、BA.5又有免疫逃脫能力,威脅不容小覷。南韓天氣越來越熱,昨天(23日)首爾、大田、光州都飆出破攝氏30度的高溫,氣象廳預測,接下來還會有超級熱浪來襲;南韓醫學專家就擔憂,天氣一熱,民眾喜歡待在室內吹冷氣,不通風的環境助長病毒傳播,下一波大流行恐怕會在夏季捲土重來。
    2022/05/24 19:58
  • 黃逸柔陳界綸聯手 射箭世界盃複合弓混雙摘金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由世錦賽女團金牌得主黃逸柔和男子好手陳界綸聯手的複合弓混雙組合,今天在射箭世界盃光州站複合弓金牌戰,以148比144擊敗愛沙尼亞,順利拿下金牌。
    2022/05/21 11:45
  • 擠下地主韓國! 台灣複合弓混雙挺進世界盃決賽

    台灣射箭代表隊第1種子女將黃逸柔與男子好手陳界綸今天搭檔出戰射箭世界盃光州站複合弓混雙比賽,接連在8強及4強賽中擊敗地主國韓國與土耳其,挺進決賽爭金。
    2022/05/20 15:14
  • 民調落後大打盧武鉉牌 李在明前往跪地哭墓

    再過30天,南韓就要舉行總統大選。最近民調,處於落後局面的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大打「盧武鉉牌」,在媒體面前跪地哭墓。另外民調領先的尹錫悅,因為曾稱讚全斗煥,引起光州事件受難家屬不滿,他特地前往南韓的民主聖地-光州拜票。
    2022/02/07 18:03
  • 韓國光州大樓「25公噸水泥崩塌」 搜救現場作業中斷

    韓國光州一處正在施工的大樓1月發生外牆崩落意外,至今逾3週尚未找出失蹤的所有工人,今天現場再次發生約25公噸水泥崩塌意外,搜救作業被迫中斷。
    2022/02/02 14:04
  • 抗疫2周年!Oo敲響南韓「第五波大流行」警鐘

    2020年的1月20日,南韓通報首宗新冠確診者,今天(20日)是南韓抗疫滿兩周年,總確診規模已突破70萬例大關,南韓依舊在和新冠病毒搏鬥。Omicron變種入韓肆虐,如今正式敲響「第五波大流行」警鐘,南韓19日單日新增又突破6千人確診,「非首都圈」狀況不樂觀,湖南地區Omicron檢出率已逼近六成,光州市更已達80%;南韓政府擬定全新防疫方針,一旦單日增破7千例,就會啟動「Omicron對策」,全面投入抗原快篩、居家治療,同時讓社區醫院收治新冠病患,拚速度和效率,以對抗傳播力超強的Omicron。不過如今除了遏止病毒擴散,不接觸互動所引發的「新冠憂鬱」,也成為南韓抗疫兩周年重要課題。
    2022/01/20 19:50
  • 韓光州大樓坍塌 39樓施工畫面曝光 剛灌漿就現凹洞

    南韓光州公寓坍塌事故第四天,繼週四早上發現第一名失蹤者後,最新消息是,搜救人員又在瓦礫堆中發現第二名失蹤工人,現正搶救中。這起重大工安意外,引起南韓全國關注,南韓媒體出動空拍機接近倒塌大樓,並且認為建商偷工減料或天冷強風,才會造成坍塌意外發生。
    2022/01/14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