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載客量!日本計程車出奇招 電子車窗變行動廣告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5:42
在3月17日「S.RIDE」和「News Technology」共同發表了「THE TOKYO MOBILITY GALLERY Canvas」計程車電子車窗服務。(圖/翻攝自CNET Japan)
在3月17日「S.RIDE」和「News Technology」共同發表了「THE TOKYO MOBILITY GALLERY Canvas」計程車電子車窗服務。(圖/翻攝自CNET Japan)

新冠疫情下日本國民減少外出,連帶計程車業者也受到影響,在空車率越來越高的情況下日本司機出奇招,將後座窗戶改裝為電子看板,變身為行走的廣告招牌吸引行人目光,而這個電子看板也在昨(31)日開始在部分車輛上啟用。

日本計程車從去年疫情流行開始經營環境就受到艱難的挑戰,載客率不比從前,因此為了能多加利用空車,他們也擠出點子,與索尼(SONY)旗下開發叫車app的公司及廣告製作公司合作,共同製作這塊電子看板,取代單調的透明窗,改裝為能播放彩色廣告的電子車窗。

 

日媒NHK報導電子車窗第一天上路。(圖/翻攝自NHK推特)

電子車窗安置在計程車後座的左側車窗,是靠近行人的位子,在車內天花板右側有一組投影機,能將投影影像顯示在窗戶上,車子在沒有載客時能打上廣告,在街道上繞行尋找乘客時,能順便賺取廣告費,當有乘客上車時就會變回原本的透明車窗,讓乘客能看見窗外景色。

昨日是電子車窗導入的第一天,首次廣告就播放人氣漫畫《航海王》,吸睛指數百分百。而電子車窗目前只有東京的「國際自動車」和「大和交通」兩家計程車公司有使用,總共安裝在100台車上,推測在東京都內實際行走1個月能觸及最多600萬人。雖然目前只運用在100台車輛中,不過預計明年還會再增加3000台左右,這段時間也會先觀察使用成效。

 
開跑首日就播放《航海王》的廣告。(圖/集英社)

而除了能播放廣告外,電子車窗也可播放一些乘車事項,或是夏天時注意中暑的貼心提醒。不過因為目前日本道交法規禁止動畫投影,所以雖然在技術上能做到動畫使用,但目前電子車窗僅能先以靜止圖畫為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新冠#日本#時間#交通#司機#公司#東京#新冠疫情#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53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