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只跟日本要124萬劑疫苗? 黃暐瀚曝日外相說法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1:53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圖/翻攝自蔡英文IG)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圖/翻攝自蔡英文IG)

日本捐贈台灣疫苗,但網路上卻流傳一段日本茂木外相,6月3日在日本國會的談話,指稱台灣只要求124萬劑,因為台灣7月之後會打國產疫苗,7月後日本就不用給台灣疫苗了。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8)日在臉書表示,日本外相原意並非網路流傳的翻譯。


黃暐瀚解釋日本外相原意。(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說,從5月11日疫情爆發,到截至昨天為止,短短不到一個月,台灣新冠疫情的累計確診者,已經破萬,10194人,死亡274人,死亡率2.6%,高於國際標準。很多人都在問,為什麼死亡率比國際標準高。

 

他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說,這274名死亡個案中,60歲以上占91.5%,發病到死亡時間介於8到14天者約占40%,但值得注意的是,有18%病逝者,在發病3天內隨即病逝。發病、確診、死亡,短短三天。


駐日代表謝長廷感謝日本贈送疫苗。(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黃暐瀚說,現在的疫情,已經到了人人恐慌的程度了。沒有特效藥,不想得病,只能靠疫苗。但網路上流傳的日本茂木外相談話,真正原意是「台灣7月以後,疫苗生產體制會到位。現時,我們認識到有台灣緊急需求」。也就是說,當天在國會,茂木外相確實有提到台灣國產疫苗七月到位,但沒有明講,等台灣國產疫苗到位之後,日本還會不會給。

 

黃暐瀚說,就事論事,抽絲剝繭。網路上還有一個廣為流傳的,說日本這次給台灣的AZ,效期只到五月底,那是新聞「示意畫面」,用的是前兩批台灣電視台所拍攝的AZ瓶裝,這批日本給的124萬,期限是到10月14日,網路訊息又多又雜,大家要小心查證,慎思明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疫苗#台灣#日本#新冠#確診#死亡#指揮中心#時間#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45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