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控陸海警船侵釣魚台海域 一度騷擾日本漁船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8
中國大陸海警船不斷進入釣魚台列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海警船不斷進入釣魚台列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昨(24日)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發出警告,控訴中國大陸海警船入侵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附近的日本「領海」,過程中還試圖接近日本漁船,直到今(25)日才駛離。

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據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24日下午4點半左右,日本領海外側水域附近,發現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相繼駛入尖閣諸島的釣魚台和大正島(赤尾嶼)海面,其中2艘船在當天下午6點半後離開,但剩下的2艘中國大陸海警船卻嘗試接近日本漁船,並企圖干擾漁船作業長達16小時的時間,一直到今(25)天早上8點過後才駛離。

據了解,其中1艘海警船還搭載了類似機炮的裝置,因此海上保安總部在漁船周圍部署巡邏船確保其安全,並嚴正警告中國大陸船隻駛離領海。

而中國大陸、台灣和日本都聲稱自己擁有釣魚台主權,中日雙方因釣魚台主權爭議時有摩擦,中國大陸海警船近年更是頻繁地巡航釣魚台海域,中日關係逐漸惡化。

 
中國大陸還曾在4月26日公布釣魚台完整地貌調查圖,以宣示主權(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微博)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未來會持續警戒,以防中國大陸再次侵門踏戶,但陸海警船的侵犯繼本月11日之後,這次已是第16次,未來在釣魚台海域,日本與中國的隔空角力仍會持續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中國大陸#安全#警戒#台海#爭議#漁船#主權#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69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