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換帥 張一鳴年底卸任CEO


發佈時間:2021/05/2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8:29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圖/中央社)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圖/中央社)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傳出高層人事變動,創辦人張一鳴宣布將辭去執行長(CEO)一職,接任者為聯合創辦人梁汝波,引發市場關注。外媒稱這是字節跳動成立以來,最重大的人事調整。

據路透社報導,張一鳴今日對字節跳動內部發出一封公開信,他在信中表示,他將卸任公司的CEO,並由聯合創始人梁汝波接任。

 

張一鳴在信中提到,兩人在未來6個月會將相關交接工作陸續落實並確保公司正常營運。換句話說,這項人事變動將會在今年年底前正式生效。

公開資料顯示,張一鳴與梁汝波是大學同學,也是共同創業的夥伴。兩人在2009年共同創辦房產搜尋引擎「九九房」;並於2012年共同創辦字節跳動。

報導稱,這是字節跳動自2012年成立以來,發生最大的人事變動。
 

報導引述張一鳴的說法指出,梁汝波是「珍貴且重要的合作夥伴」,並稱這項人事異動是「經過幾個月深思熟慮後得出的結論」,如果他離開CEO職位,將對字節跳動的長期計畫,帶來更大的影響。

張一鳴在信中坦言,自己缺少一些成為理想經理人的技能,而且不善於社交,更喜歡一些一個人能夠完成的工作與興趣。他對分析組織和市場原則,以及利用這些理論進一步減少管理工作更感興趣,而不是人員管理。

對於卸任CEO之後的計畫,張一鳴在信中稱將「聚焦遠景戰略、企業文化、社會責任等長期的事情之外,我也能更容易從外部視角來觀察公司。」

除了字節跳動外,子公司TikTok去年受到美國川普政府施壓,面臨出售美國業務,也令TikTok近一年出現大幅的人事異動。去年先是挖角美國迪士尼前高層主管梅爾(Kevin Mayer)出任TikTok的CEO,沒想到僅任職3個月,去年8月便掛冠求去。

隨後由TikTok總經理巴帕斯(Vanessa Pappas)暫代CEO一職。直到今年4月,集團宣布字節跳動的財務長(CFO)周受資兼任TikTok的CEO一職。(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市場#美國#川普#大學#合作#抖音#字節跳動#張一鳴#梁汝波#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