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福特彰化白沙屯拱天宮東成醬油凱凱輝達結婚少年法庭2024韓劇台南復興國小
  • 搜尋:

    字節跳動 結果共169筆

  • 抖音禁令延燒 美國前財長喊話:組團收購抖音

    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抖音要從字節跳動脫離,否則將受全美禁令,對此,川普時代的財政部長梅努欽,就喊話要組團收購抖音。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抖音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有一段時間,隨著全球化一去不回,區域分劃越來越明顯,各國的民粹跟保護主義在崛起,這是繼半導體,甚至電動車之後,尤其在人工智慧的壓力下,很難躲開的大陸跟美國之間劍拔駑張的事情,現在的問題就說誰是誰非,任何東西都有對跟錯,不過在現在地緣政治緊張的過程裡就很難說的清楚。」
    1天前
  • 挑戰社群龍頭!TikTok母公司「年收3.7兆」撼動Meta

    3名知情人士透露,短影音平台TikTok去年在美國的營收創下紀錄,達到160億美元(約新台幣5059億元)。不過,這款讓美國Z世代沉迷的應用程式(App)可能遭到華府封殺。
    2024/03/16 08:39
  • 美眾院通過TikTok禁令 陸外交部:強盜邏輯

    針對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TikTok剝離大陸母公司字節跳動,否則不得在美國營運。TikTok行政總裁發聲,30萬人工作會受到影響外,大陸外交部也強力抨擊,痛批美國打壓別國優秀企業,看到好的東西就占為己有,是強盜邏輯。
    2024/03/15 15:31
  • TikTok在美倒數?眾院光速通過法案 要切割「字節跳動」

    美國眾議院只花了短短一個星期,週三在全院院會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的懸殊票數,通過要求TikTok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的法案。法案接下來將送往參議院審議,目前已有不少大咖參議員,公開表態支持或反對。鑒於大選將近,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表明願意簽署,但法案能不能過得了參議院這一關,還有變數。至於TikTok上不少網紅,則加倍體認網路平台的多變性,朝向多平台發展。
    2024/03/14 19:58
  • 不跟進美國「禁Tiktok」 大馬認促經濟、澳稱提供溝通方式

    美國眾議院今(14)日通過法案,要求中國大陸「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在立法後6個月內,自短影音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提供TikTok。對此,澳洲政府表示無意跟進封殺,指TikTok提供人們溝通方式,馬來西亞通訊部長也稱,社群平台有助促進國家經濟。
    2024/03/14 18:15
  • 美禁TikTok 陸外交部酸:看人好就想占有的強盜邏輯

    美國聯邦眾議院14日以352票支持、65票反對,超過2/3門檻表決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限期TikTok背後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必須在立法後6個月內撤資或出售所有權,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讓TikTok上架提供服務。面對華府強硬的決定,大陸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美國此舉毫無公平正義可言,「完全是一種、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想方設法據為己有的強盗邏輯。」
    2024/03/14 17:38
  • 跟進美國禁TikTok? 行政院:持續關注美立法進度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限期從TikTok撤資,否則將祭禁令。政院今天表示,政府會保證言論自由,也會審慎因應假訊息,將持續關注美國立法發展進度,並綜合考量各界意見。
    2024/03/14 15:47
  •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要求陸資撤TikTok 否則祭禁令

    美國眾議院通過最新法案,要求大陸公司「字節跳動」,六個月內從TikTok撤資,否則禁止在各家應用程式商店上架,意味全美都將不得使用TikTok。法案接著會送往參議院表決,只是不少參議員都還沒決定是否支持。而這幾天,大批民眾前往華府示威,希望國會能為美國留住TikTok。
    2024/03/14 14:34
  • 美眾院通過「禁Tiktok法案」 為何禁?用戶怎辦?懶人包一次看

    美國眾議院今(14)日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要求中國大陸「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在立法後6個月內,自短影音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提供TikTok。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法案相關資訊。
    2024/03/14 12:19
  • 美眾議院立法要求中國大陸自TikTok撤資 不從將祭禁令

    美國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法案,限期中國大陸「字節跳動」公司在立法後6個月自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提供TikTok。反對的議員憂心,這項禁令恐違反美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2024/03/14 06:11
  • 美眾院將禁TikTok 川普堅持反對

    美國眾議院預定十三日表決立法,給「字節跳動」六個月時間自TikTok撤資並完成切割,不過川普堅持反對這個法案,與他擔任總統時立場相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我們先說到川普的部分,今年2024年是選舉年,與選舉有關的議題在政治人物上就必須選邊站,川普明顯表示禁止了TikTok,有可能會讓Meta集團擴大臉書的影響力,這並不是川普所樂見的,因為2020年Meta集團是站在川普的對立面,因此川普的態度改變,某種程度與他自己2020年的經歷是有關係的,所以川普在TikTok的問題上是轉站它這邊,但同時強調,川普也說抖音確實有國安疑慮,但臉書是人民公敵,我們大概也看得出來川普對於臉書與TikTok有不同的態度。」
    2024/03/13 15:21
  • 美情報總監稱 不排除北京利用TikTok影響大選

    近期美國眾議院加大對社群平台TikTok施壓,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可能會利用TikTok影響2024年美國選舉。
    2024/03/13 12:10
  • 川普髮夾彎逆風力挺TikTok 還嗆臉書是「人民公敵」

    美國民主、共和2黨近期合力禁止中國社群媒體TikTok,沒想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此表示擔憂,更稱此舉只會增加Meta公司旗下的社群平台Facebook的影響力,甚至批評Facebook是「人民公敵」。
    2024/03/12 10:53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美眾院將表決「驅逐令」 TikTok竟撂人打爆議員電話

    美國眾議院下周即將表決法案,要求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撤資並切割出售,否則將把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全面下架。TikTok公司號召使用者打電話到國會施壓。不過美國兩黨都質疑,TikTok可能成為北京的情蒐工具,表決通過機會不小。總統拜登也說,若法案通過會立刻簽署。
    2024/03/09 18:47
  • 怕被禁用!TikTok突發滿版通知 籲美國人打給議員抗議

    美國眾議院8日要求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公司要在6個月內從國際版抖音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此案待表決通過就會送交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然而TikTok同日晚間竟向美國用戶傳送「滿版通知」,呼籲民眾向各地的議員抗議,甚至附上「直接撥號」按鈕,但此舉再度引發反TikTok人士的批評聲浪。
    2024/03/09 14:45
  • 1.7億人恐禁用TikTok!美法案「全票通過」 拜登回應了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昨天通過法案,給予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6個月時間自短影音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美國禁令。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若法案在國會通過,他將簽署成法。
    2024/03/09 09:30
  • TikTok恐封殺!美國會.白宮罕見聯手 新法案「斷開北京」

    美國川普與拜登兩屆政府都曾試圖限制TikTok在美經營,如今有可能真正成為法律。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也就是北京「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這個新法案,刻意繞過「全面禁用」這種會陷入「違反言論自由保障」困局的方式,以「斷開北京聯繫就能在美繼續經營」,讓法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獲得通過甚至生效。
    2024/03/08 20:01
  • 美國開鍘!限字節跳動165天內出售TikTok 否則美1.7億人全禁用

    美國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最新通過一項法案,限大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出售旗下短影音平台,也就是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否則將在美國全面禁用,屆時將高達1.7億名用戶受到影響。
    2024/03/08 18:23
  • 擬強迫TikTok脫離陸資 美議員嗆:北京美國只能擇一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打算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來自中國的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售其擁有的社群平台TikTok,唯有此法才能讓該平台,不會在美國被禁止使用。提案人之一的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指出,這是一項「保護美國人免於外國敵對控制」的立法,蓋拉格甚至對平台嗆聲,「要麼與中國分道揚鑣,不如就將失去你在美國所有用戶!」
    2024/03/06 12:19
  • 想挑戰社群平台嗎? 外媒曝TikTok部份職缺:最高年薪破千萬

    根據《商業內幕》的分析,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美國的外國職員薪資數據大量曝光。從2021年10月至2023年9月為止,TikTok提交的2517份外國勞工申請,他們支付給外國員工的薪資範圍,從每小時29美元到每年45萬5600美元(約新台幣1422萬9000元)都有。全公司2000多份職位中,坐擁「最高年薪」的那一位,是負責控管TikTok產品品質的總監,公司給他的年薪高達45.5萬美元。
    2024/02/11 20:00
  • 環球抽成談判分歧 泰勒絲等明星夯曲恐將從TikTok下架

    環球音樂集團與短影音平台TikTok就創作人分潤等議題談判破裂後,集團揚言要將旗下包括泰勒絲(Taylor Swift)、威肯(The Weeknd)等藝人的歌曲從TikTok下架。
    2024/02/01 16:37
  • TikTok未實現資安承諾 仍與中國母公司共享美用戶數據

    「華爾街日報」報導,TikTok聲稱已隔離美國用戶數據,並已投入15億美元,打造一個獨立特殊部門來監督。但TikTok員工表示,TikTok有時仍會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共享數據。
    2024/02/01 10:09
  • 農曆春節將至 大陸官宣連休八日

    農曆春節將屆,今年大陸官宣春節假期為連休八天,不含除夕。不過多家陸企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還有農場放假達49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中國大陸官宣春節假期連休八天,但不包含除夕,不過多家企業近來自行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這就讓春節的假期延長到了9天,近日先後宣布除夕放假的包括了字節跳動是打響了『第一槍』,另外還包括了騰訊、美團、新浪、網易、滴滴、海爾集團等企業都已宣布除夕可以放假。最近微博熱搜還出現了一間名叫『張雪峰公司』,2月放18天假只上7天班,更厲害的還有陜西西安一座農場自1月1日至2月18日共計放假49天。」
    2024/01/30 14:43
  • 禁購中國電池!美新規限制五角大廈 供應鏈脫鉤恐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正持續擴大,從半導體、太陽能,到如今連電動車供應鏈都成新競爭場域。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要求國防部從2027年10月份開始,停止採購來自寧德時代與比亞迪等六間中國企業電池。分析認為這有可能加速美中在供應鏈上的脫鉤。但另一方面,美國產業界仍擁抱中國市場,輝達執行長黃仁輝近日就低調訪問中國,外傳是為了向阿里巴巴、騰訊與字節跳動推銷自家生產,符合美方審查新規的「降階版」晶片。
    2024/01/23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