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短缺怎辦? 西班牙研究:AZ混輝瑞安全有效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38

美國現階段擴大接種,上周起讓12至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疫苗,還打算6月底前釋出2千萬劑疫苗給他國。世衛祕書長痛批現在疫苗分配,猶如進入「種族隔離」狀態!在疫苗短缺下,西班牙則傳來疫苗混打好消息,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人,再施打一劑輝瑞,高度安全又有效。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護人員:「123。」

為了讓中學生能在秋天開學季安全重返校園,美國上周起核准12至15歲青少年施打輝瑞疫苗。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不到一周,我們已經接種了超過60萬名12至15歲,目前為止總共超過410萬名,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我兒子也是其中一人。」

 
美國搶先全球擴大接種,疫苗也的確發揮效用。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CDC昨天通報新增17724例新冠肺炎確診,這是去年6月以來,最低的每日確診數。」

全美多達59.8%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周一美國有15州沒有通報任何,因為染疫而死的病例,除此之外西班牙針對疫苗混打更傳來好消息。

研究發現接種一劑AZ疫苗後,再接種一劑輝瑞疫苗的受試者,跟只接種一劑AZ疫苗的對照組比較,發現體內的免疫球蛋白G抗體要高出30到40倍,顯見AZ疫苗與輝瑞疫苗混用防護力更高,或許可解決疫苗短缺問題。

CNN主播:「近一半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亞洲人近5%,非洲只有1%,我想這就是世衛秘書長說的『疫苗種族隔離』有巨大差距。」

印度疫情重擊COVAX的疫苗出口計畫,連帶讓本來疫苗分配不均的狀況更加嚴重,疫苗分配也如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所說,進入如同「種族隔離主義」的狀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13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