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隔離趴趴走!90歲翁1日3次偷溜 欲搭公車遭逮罰40萬

記者 李潔 陳盈仁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9:47

新北市一名年約90歲的男子被通知居家隔離,但他只要肚子餓,就會想出門閒晃,附近鄰居頻頻報案,請里長與社區主委幫忙,結果他變本加厲,這回一天出門三次,還想搭公車,警方最後把人帶到派出所外,由衛生局送他去集中檢疫所,依法開罰40萬。

圖/TVBS

 
員警vs.社區主委:「可以開門嗎,我把門打開,先開門,我去找他就好。」

員警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來到社區,因為一名居家隔離的住戶又跑出來。

敲門又按電鈴,老翁遲遲沒反應,員警等半天,他終於露臉。

 
圖/TVBS

員警vs.居家隔離者:「聽不懂啦,口罩戴起來,再跟我們講話,口罩戴起來,我沒有要出去了,我知道你沒有要出去,你口罩戴起來,再跟我們講話。」

警方一面請老翁戴口罩,同時通知衛生局人員,偏偏電話另一頭。

員警:「(衛生局)他說現在,要等他們送審過後才可以,所以現在要等他們送審,就讓他回家,他說這個送審要一段時間。」

無奈卻也沒辦法,員警轉過身,大聲再勸最後一次。

員警:「你要買什麼要吃什麼,跟社區委員會守衛說,人不要出來了。」

圖/TVBS

話還沒講完,對方就把門關上,再也沒打開,這是發生在新北市一處社區,年約90歲的老翁疑似因為多名同住家人確診,他被要求居家隔離,偏偏只要肚子餓或想透透氣,就會跑出門,里長和社區主委為了他,忙翻天。

 
當地里長:「他是高危險群的人,不管他怎麼,家裡有人確診,而且他們又同住一個房子。」

社區主委:「大家很怕的就是同一棟的嘛,因為你坐電梯嘛,然後他出來的時候又,口罩又沒有戴緊戴滿戴久。」

光是這一天,90歲老翁就三度在外閒晃,甚至還想去搭公車,好在警方及時攔截,把他帶到派出所外,等衛生局人員來接,晚間送往集中檢疫所,並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40萬,這罰金不便宜,嚴正警告既然是隔離身分,就別在外頭趴趴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口罩#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4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