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3內勤」確診 內部員工:1人在行控中心

記者 吳軒彤 黃瀞瑩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57

北捷有3名員工確診,內部人員透漏,有的人工作地點在行控中心裡,就連總部同棟樓上,「捷運局處室」也有1名員工染疫,不滿公司事後才告知,甚至同樓層同事還跟確診者有接觸史,也沒被匡列正常上班,北市府回應,確診個案都是內勤人員,沒跟民眾接觸,匡列範圍由醫師建議,以不影響機關運作為前提。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內部員工透漏,北捷在京站附近的行控中心裡面,有一名員工染疫,不過除了在機房這裡,本部行政大樓,同一棟的樓上,也是捷運局的辦公室,也傳出10樓有員工染疫,他們也在5/18緊急大消毒。」

辦公空間都在同一棟,尤其每天多達500人進出,內部傳出員工確診,卻是慢半拍事後被告知,同棟職員有苦難言。

同棟內部員工:「進去辦公室以後,他們才告訴我們,有疑似確診者,然後重點是告訴我們的那個人,還是有跟確診者講過話的。」

 
圖/TVBS

同樓層同事,還曾經有接觸史,卻沒被匡列正常上下班,已經事隔三天,因為18日才被告知,10樓捷運局工務處,疑似有一名員工染疫,儘管辦公區屬於1到7樓北捷範圍,捷運局在8樓以上,電梯有分流,但就怕人與人間接接觸,容易有破口。

同棟內部員工:「接觸的人我覺得不在少數,就是大概每天這樣來來往往,也有10個人以上,應該說要提早告知,這樣我們才不會一直進去辦公,讓我們處在一個高風險區。」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跟醫院感染一樣,他也是同心圓的方式,一圈一圈再一圈,不會說一個人確診之後,整層的人都把他匡列出來,捷運或捷運局,目前為止所知的都是內勤人員,所以他們並不是跟乘客直接接觸。」

圖/TVBS

北市府強調,匡列標準有醫師建議,不影響機關運作為前提,但北捷對於內部員工,確診消息很低調,指揮中心證實掌握3名個案,都是內勤人員,同辦公室匡列13人居家隔離,北捷也怕影響營運,同步啟動第一線人員分組值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新冠#措施#染疫#醫院#管制#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4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