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災疫情雙重打擊 印度小村莊1個月逾百死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3:05

單日確診死亡,連續兩天創下新高的印度,傳出疫情開始至今,已經有近千名醫生染疫殉職;在印度北方邦的鄉村,更因為缺乏醫療資源,過去一個月有超過100位村民確診後死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搭飛機前往老家古加拉特邦勘災,因為「怪獸級」氣旋陶特,重創他的故鄉。

記者:「受到風暴影響最嚴重的是印度西部尤其是古加拉特邦,也就是莫迪不久前抵達的地方。」

印度西岸遭遇30年來威力最強氣旋陶特侵襲,至少造成61人死亡,莫迪在機上表情凝重因為他要擔憂的,還有控制不住的疫情。

 
主播:「印度通報了自疫情爆發以來,最慘的單日新冠死亡數字,超過4500人死亡。」

印度連續兩天單日死亡創新高,在印度北方邦一個人口只有2000多人的小村莊,過去一個月裡竟然有超過100人染疫身亡。

印度北方邦利勞里村村長:「(死掉的1百多人)他們大部分發燒,他們一直在接受江湖醫生的治療,或在自己家裡吃藥。」

原來村裡醫療資源匱乏村民想檢測都沒辦法,染疫後兩三天後就會喪命,這個村莊的慘況恐怕只是印度的冰山一角。

印度醫學協會秘書長賈耶什:「政府雇用了非常少的醫生,而且還讓他們超時工作,有時候他們得連續工作48小時。」

醫護人員救不了病人也救不了自己,印度第二波疫情已經有244名醫生染病身亡,光是16日一天就有50名醫生因為染疫殉職。

記者:「未來幾周將有多達40萬移工回到尼泊爾。」

 
現在更傳出大量尼泊爾移工,因為生活無以為繼陸續從印度返國,因為尼泊爾醫療能量比印度還差,專家擔心恐怕會讓變種病毒進一步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新冠#染疫#措施#管制#疾管署#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22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