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門」群聚!2包廂「3確診+3人一採陽」 疑上廁所傳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9:50

高雄20日新增兩例,其中在左營串門子海鮮餐廳,兩個包廂就有三人確診,感染源是來自新北的案2336,和他同桌的案2715確診,但是,隔著兩間包廂的女保險員案2527,為何也確診,衛生局推測有可能兩人都沒戴上口罩,在女廁感染了,兩間包廂還有三人一採陽,但CT值都在20以下,可見在5日包廂的案2336,感染力特別強。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在高雄左營這家海鮮餐廳,在14日晚上有3位確診者到這裡吃飯,但他們分別是坐在不同的包廂,懷疑是在上廁所的時候接觸到,才不小心染疫。」

海鮮餐廳拉下鐵門,送貨員工也小心翼翼,東西拿了就要離開,20日高雄公布2起確診案,其中一例60多歲女性,曾經到這裡用餐,但疫調發現,當天晚上同時段用餐的,就有6個人呈現陽性反應。

高雄市長陳其邁:「串門子的這件事情,就是在一個密閉空間裡面的群聚感染,這些個案接觸風險都非常高,連隔壁隔了兩個包廂都中標。」

 
圖/TVBS

14日晚上6點,在左營串門子海鮮餐廳用餐的,5日包廂裡,新北確診案2336有萬華活動史,在用餐時傳染給案2715,同桌的兩人是一採陽,還要二採。同在2樓,但還間隔了2間包廂的1號包廂裡,高雄女保險員,也就是案2527已經確診,還有一人陽性,另外4個人確定陰性,同桌有一人戶籍在新北,但衛生局初步調查,懷疑高雄女保險員以及案2715,在上廁所時傳染。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串門子海鮮燒烤這邊,二樓它只有一間廁所,是男女共用的廁所,也就只有一個馬桶,在一些殘留的沾染物上面,造成了汙染導致群聚感染。」

高雄新增的第2例案2714,是案2529,53歲業務男的老婆,先生出差五天,回來後18日確診,結果他40多歲的老婆是家管,接觸史單純,卻出現腹瀉,19日確診。但她連續兩週,都到瑞源路的里歐早餐店買早餐,還常常進出全聯及小北,也讓店家緊急消毒。

圖/TVBS

附近民眾:「為什麼休息,因為有確診者喔。」

一聽到有確診者的足跡,原本打算來採買東西的民眾,紛紛閃避,確診者經過的地點,都已經一一消毒過。只是高雄串門子餐廳,成為高雄群聚源頭,上個廁所,擦肩而過,都有可能感染,口罩隨時戴好戴滿,真的很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足跡#新冠#措施#染疫#管制#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6

0.1261

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