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少染疫壓力!亞東醫院為400位基層醫護施打疫苗 醫師:安心許多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4:47

亞東醫院今天(20日)開放AZ疫苗,給400多位新北市板橋與樹林等,疫情熱區的基層院所醫護人員施打,不過也屬於前線人員的台鐵員工,工會也站出來表示,他們每天頻繁接觸乘客,應該也要優先施打。

圖/TVBS(非當事人)

 
醫師捲起袖子,幫忙施打疫苗,亞東醫院,開放給400多位板橋樹林地區的基層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

板橋診所護理師:「本來就應該要接種的。」

板橋昕隆診所醫師杜興孟:「之前有預約但是都還沒有輪到,就被回收說要再看。」

 
醫護人員打完表示,不只心裡都安心許多,減少染疫壓力,甚至也給家人多一份保護力。

圖/TVBS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本來是要給亞東醫院員工他們打的,但他們覺得要給第一線診所的醫師施打,他們其實已經有80%有注射。」

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需要施打疫苗,現在台鐵工會也站出來,替第一線值勤人員喊話,也是染疫高風險族群。

台鐵工會秘書長魏豫綾:「執勤人員服務台的人員,還有甚至駕駛員因為都會在,月台上跟旅客互動。」

基層台鐵人員:「不僅要做車內消毒打掃,站務人員,每天都要替民眾服務,何況政府的實聯制上路後,還需跟民眾貼身加強宣導。」

圖/TVBS

台鐵:「現在雙鐵實名制其實我們,從昨天到今天早上很多陸續,民眾操作的狀況因為他很多是,簡訊不能使用問題。」

 
本土疫情連日延燒,疫苗接種熱度大增,指揮中心公布,18號當天接種人數,公費達2萬483人,自費有729人,共2萬1212人接踵,而且節制18日前,全台有24萬5008人接種,醫護人員也有11萬1692人,近期抵台的AZ疫苗,莫德納藥廠也有好消息。

食藥署長吳秀梅:「一瓶就有10劑相當於兩百劑的量。」

莫德納藥廠19日,將疫苗測試標準品送抵台灣,經過測試後,可將原本40天的封緘檢驗,縮短為14天完成,食藥署完成後,會讓所有最前線的人員,都能盡快接種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新冠#染疫#措施#醫院#管制#疾管署#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26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