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三增267本土加8境外! 5天「累計」本土病例破千人大關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廖廣賓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9:22

今天指揮中心宣布,再新增267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短短5天下來,累計本土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千人大關。大部分的病例還是集中雙北,不過台灣已經有超過一半的縣市出現本土確診,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的重症患者數量也有增加,為了清出更多病床給急需救治的患者,即日起放寬解隔離標準,只要Ct值大於30,就可以回家自主健康管理七天,而輕症或無症狀患者,Ct值小於30,可以先到集中檢疫所,七天期滿就可以解隔離。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增了275例Covid-19的確診,那267例是本土8例境外移入。」

本土確診案例連續五天破百,累積突破千人大關,週三新增的267例,大多病例集中雙北,新北129例,其中中和區新增26例最多,臺北市70例,萬華區佔31例最嚴重,另外彰化縣28例,桃園市16例、高雄市8例,臺中市5例、基隆市4例,宜蘭縣3例,臺南市和新竹市各2例,其中台南是首度出現確診個案的新增縣市,目前全台有超過半數縣市都有本土案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萬華區的活動史的有87例,台北茶藝館的接觸史的73例,不明感染49例。」

 
而267例中,127例是男性140例女性,年齡介於不到5歲至80多歲,發病日從4月底到本週二,重症個案也有增加。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加護病房裡面使用呼吸器的是有26位,有使用葉克膜的有3位病患,在使用葉克膜當中,那26位比前一天(18日)的19位,又增加了7位。」

病房量能有限,為了清出更多床位給急需治療的患者,指揮中心也放寬解隔離標準。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經過專家小組的討論以後,認為其實Ct大於30以上,其實就已經是安全的。」

圖/TVBS

CT值大於30就能解隔離回家,做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另外針對輕症或無症狀者,發病10天後CT值小於30,到集中檢疫所七天期滿後也能解隔離,至於有企業如果想買快篩試劑,讓員工採檢,陳時中也表示提供指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會訂定相關的指引,跟專家來做討論,看怎麼樣的使用才是最恰當。」

 
陳時中強調快篩試劑雖然方便,但如果沒有適當指引,可能會有誤導之嫌,未來指揮中心也將跟專家討論,如何協助企業達到防疫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措施#雙北#管制#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8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