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賣以色列7.35億美元武器 拜登又促以巴停火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23:12

以色列持續空襲加薩,疫情再加上戰火,造成療資源大崩潰,根據聯合國統計,超過3.8萬加薩人流離失所。以巴衝突談判陷入僵局,雙方都不願意先停火,而美國才剛批准對以色列7.35億美金的軍售案,可能讓以巴衝突火上澆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世仇對決雙方完全不打算鬆手,以色列軍方週一空襲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位在加薩走廊的安全部隊本部大樓,還公布影像只見大樓瞬間倒塌被夷為平地。

以色列國防軍聲稱,除了摧毀「哈瑪斯」地下軍事隧道以及九名指揮官住處,也擊殺一名「伊斯蘭聖戰運動」高階指揮官。

加薩淪為戰場無數傷者不斷被送進醫院,其中還包括不少兒童,更多的是飛彈下的亡魂。

 
CNN記者:「以色列的攻擊,破壞了街上一間診所窗戶,根據加薩官方表示,它是重要的新冠肺炎檢測站。」

希法醫院外科醫師阿布沙瓦:「加薩的巴勒斯坦衛生系統,在以巴衝突前已經耗盡資源,超過一年的新冠疫情,造成耗損和苦難,還重創加薩整個醫療體系,現在加薩走廊衛生部,正處於兩項前線(危機)中。」

因為疫情和戰火,加薩走廊醫療系統崩潰,城市宛如被轟炸過到處滿目瘡痍,大馬路四分五裂,街頭沒有一處是完整的。

加薩居民:「我在瓦礫堆下,被困在一個地方,我手的上方有一根電線桿,我的腿上有另一根電線桿,我聽到我兒子Zain喊著『爸爸爸爸』,他的聲音聽起來還OK,然後我開始說『上帝啊上帝』。」

加薩人的家園毀了,根據聯合國統計,現在加薩超過2500棟房子被摧毀,至少3.8萬人流離失所,但以色列持續空襲,加薩邊境依舊看得到坦克車開火,居民不禁想問這場仗能不能別再打了?!

CNN記者戴著頭盔挺進以色列和加薩邊境,他說以巴停火談判,現在遇到了兩大瓶頸。

CNN記者:「哈瑪斯說以色列表示,如果要休戰,哈瑪斯必須要先停火3小時,但哈瑪斯表示沒辦法接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將繼續攻擊,來恢復以色列,所有居民的穩定與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正在背後努力,試圖讓衝突畫下句點。」

儘管美國當局口口聲聲說,致力化解以巴衝突。

CNN主播:「布林肯也提到拜登的論點,說當遭受火箭攻擊時,以色列有權自我防衛,不過美國一些國會議員反彈,28名議員發布聯合聲明,呼籲立刻停火。」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強烈譴責,針對平民的暴力行徑,再次敦促衝突雙方,立即停止軍事和敵對行動。」

 
然後美國又火上澆油。

CNN記者:「拜登政府同意一項,跟以色列的軍售案,總值高達7.35億美金,我們之所以獲得資訊,因為拜登政府在5月6日,通知國會這項軍售案,時間點當然是在衝突發生前。」

軍售時機敏感,美國國會有15天時間反對這起軍售案。

新聞報導:「緊鄰加薩邊境,以色列的重砲,比起外交更有話語權,準備越來越多武器來打仗,這是顯示衝突的語言,而非和解的象徵。」

以巴衝突沒完沒了,現在黎巴嫩又朝著以色列北方發射火箭,也讓中東局勢越來越複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新冠肺炎#醫院#新冠#衝突#安全#巴勒斯坦#美國#邊境#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2

0.2331

0.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