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近7成民眾反東奧 外媒分析日本不得不舉辦的壓力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6:06
反奧民眾抗議遊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反奧民眾抗議遊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離東京奧運舉辦還剩下2個多月的時間,然而日本最新民調表示,近7成的民眾都表示希望中止東奧的舉辦,不過日本政府絲毫沒有放棄舉辦奧運的跡象,對外堅稱東奧將會如期舉行,引起日本國內一片撻伐,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日本政府這麼堅持舉辦奧運呢?

有外媒分析,奧運會是國際奧委會(IOC)的「獨占財產」,在相關規定中有寫到,除非發生戰爭或內亂等正當理由,否則奧運不會中止舉辦。由於奧委會握有舉辦奧運的裁量權,所以除非奧委會說不,否則身為舉辦都市的日本是沒有權力片面中止的,雖然世界各地疫情嚴峻,但奧委會在這次東奧舉辦與否的輿論中,依然保持強勢態度無視反奧聲浪,表示會依規劃的日期如期舉辦。

 

國際奧委會主席湯瑪斯·巴赫(Thomas Bach)與日本與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於奧運會是世界最大的體育賽事,這次主辦國日本與IOC締結契約,其中牽涉到的賽事轉播權和贊助方面的金錢關係,規模就多達10億美金之多!因此假如日本政府最後真的放棄舉辦奧運,恐怕將要付出巨額賠款給國際奧運委員會,唯有雙方皆做出終止東奧的決定,日本政府才能避免天價賠償,這也是為什麼日本政府仍堅持舉辦奧運的原因之一。

但除了金錢上的問題,日本還有與中國競爭的關係,預定於2022年2月開跑的北京冬奧,日本政府有不輸給它的壓力,所以會盡可能的於今年7月如期舉辦奧運。且回顧1964年在東京舉辦的夏季奧運,當時正逢第2次世界大戰,因此那次奧運更象徵著日本戰後復興和再建的重要表徵。

而2021年這次的東奧也被視為重大象徵,為的是警惕日本長期經濟的停滯不前,也為當時福島遭受的核災及海嘯注入一股正能量,期盼藉由奧運的舉辦來代表日本復興的象徵。
 

日本知名網球好手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奧從去年開始至今在舉辦的道路上困難重重,除了延期一年外,今年在奧運聖火的傳遞上也數次被打斷,且這次由於疫情因素,破天荒地不開放海外觀眾入場觀賽,甚至日本的知名網球選手大坂直美也誠實地表示,雖然身為運動員很想能夠順利參加奧運,但現在正值疫情,假如沒了健康與安全,奧運是否還有舉辦的必要呢?圍繞在東奧舉辦與否的議題,日本國內輿論持續不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新冠#措施#邊境#日本#安全#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51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