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苗預約代行」詐欺案激增 專騙年長者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9
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針對年長者的疫苗接種預約17日才剛起跑,日本國內就傳出接到許多「疫苗預約代行」服務的詐騙電話,內容不外乎要求民眾提供個人資料或繳納相關費用,因此日本消費者廳緊急呼籲國民多加小心,接到類似電話千萬不要上當,政府不會無故向國民收取疫苗費用或詢問個人資訊,如果仍感到不確定歡迎撥打國民生活中心的免費電話諮詢。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日本消費者廳表示,近日湧現許多民眾撥打電話至相關單位,詢問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資訊,發現至12日為止,民眾接獲有詐欺嫌疑的案件就多達90餘件,特別是從這個月開始,許多日本民眾表示接到代為預約疫苗接種的可疑電話,像是「只要先繳交5000日圓就能優先施打疫苗」,更可怕的是甚至有民眾遇到,陌生男子突然到自家門前按電鈴,聲稱自己是市公所派來要幫助民眾代為預約疫苗,在民眾詢問該男子所屬單位和名字後才逕自離去的案例。

另外還出現各種疑似詐騙的電話,有假冒自治團體職員騙民眾說已經預約了疫苗施打,並要求其提供在家時間和地址的可疑電話,以及聲稱還有多餘的疫苗可以賣等詐騙手法。日媒報導甚至有一位高齡母親,明明沒有預約疫苗接種,卻接到詐騙的職員電話,還以為是自己的女兒幫忙預約,進而被對方騙取個資。

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隨著新冠疫苗的開打,類似詐騙電話也在日本出現,日本政府一再強調絕對不會跟民眾收取疫苗相關費用,疫苗施打流程皆依政府公告為主,必須先收到市町單位寄發的「接種券」和「接種通知書」,然後在網路預約才能作施打,呼籲日本民眾不要受騙上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民眾#疫苗#詐騙#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4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