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播速度快! 東京都受檢確診者逾7成是英國變種病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1:1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延燒,東京都發表新型冠狀病毒的相關報告指出,代號「N501Y」的英國變種病毒在東京都內高速傳播,613人的新冠病毒確診者中逾76%者皆帶有此病毒。而進一步分析,這批受檢的613人當中,只有24人能掌握到其感染途徑,非別為「家中互傳」18人、「友人傳染」5人、「公共場所」1人。
 

(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坦言,「一般人平常身體好的話,病毒沒辦法在細胞裡面生存很久,細胞有免疫系統會把病毒殺掉。但當病毒出現在免疫系統不好的病人身上,變異病毒在身上可以生存很久,累積很多的突變機會,讓病毒有二十幾個地方跟原來的不一樣」,而N501Y一開始就是出現在免疫力不好的患者中,它是傳染力非常強的病毒,很輕易就能侵入人體細胞,因此如果這個新的變種病毒繼續蔓延,換句話說,傳染的速度恐怕會更快速。
 
近日日本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平均每日確診人數高達6000人之多,重症患者1日平均也有1000人以上,稍早日本政府更宣布將北海道、岡山、廣島納入「緊急事態宣言」適用區域,目前包括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愛知縣、福岡縣等的6個都府縣都將延至5月31日才解禁。
 
首都圈3縣(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愛媛縣、沖繩縣等適用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期限也延長到5月31日止。此外,適用地區從9日起追加北海道、岐阜縣及三重縣,並且今(14)日再增加群馬、石川、熊本。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各縣市確診者數量,昨(13)日統計單日確診者,東京1010人;大阪761人;北海道712人;愛知624人;福岡502人;兵庫361人;神奈川337人;琦玉289人;廣島212人;岡山171人。為日本最多確診者的前十名府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病毒#新冠#變種病毒#日本#措施#政府#感染#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73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