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未降溫!即將到期的緊急宣言 日本各縣府憂恐再延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9
日本政府認為國內疫情不見減緩,有可能會再次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政府認為國內疫情不見減緩,有可能會再次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於昨(21)日追加沖繩地區,將從5月23日開始到6月20日期間實施,目前適用範圍擴大到10個都道縣府。除了沖繩外,其他包括東京大阪等都道縣府的延長期限都只到本(5)月31日為止,但日本各地居高不下的新增確診數,目前日本政府認為要解除緊急宣言仍是非常困難,會視下週的感染狀況而定。

日媒NHK統計,昨(21)日的單日新增感染者和死亡數,全國113人死亡,新增確診者方面,北海道727人,為全國最多;東京649人感染;愛知縣597人感染;大阪府415人感染;神奈川縣327人感染;沖繩縣則是207人感染。各地確診者數不見明顯下降。

 

日本首相菅義偉對新冠疫情的控制依然沒有把握。(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除此之外,適用蔓延防止重點措施的愛媛縣,由於感染情況改善,已於今(22)日解除適用。

然而,離31日的解除宣言日近在咫尺,日本政府考慮到疫情情勢依舊嚴峻,或許會打算再次延長緊急事態宣言的期間。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首先務必全力阻止感染擴大,於月底時會根據當下的感染狀況和專家意見進一步判斷是否解封。

 
緊急事態宣言下餐廳遵守禁酒令。(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政府內部也對當前疫調表示不樂觀,承認若未見大幅改善,解除宣言會比較困難,表明會持續實施餐飲店內的禁酒令,尤其即將迎來東京奧運,假如疫情再次升溫將會對舉辦奧運極為不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措施#感染#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86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