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到手7、8月疫情可降!醫:需大規模施打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3:10

台灣確診數字居高不下,有防疫專家認為,等到國外疫苗運抵,加上國產疫苗施打後,預計在7月底、8月台灣疫情有望穩定,不過在這之前,全台有三分之一感染者都是60歲以上的長者,就怕重症病患會大幅增加,指揮中心也緊急採購瑞德西韋,但醫師也憂心,如果確診人數一下暴增,就會拖累醫療量能。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理論上來講如果我們不管控,那是幾百(例)變成幾千甚至幾萬,因為它是等比級數在上升的。」

不過林應然也認為,升到三級警戒後,確診數字未來有機會逐漸下降,但台灣到底最快何時能脫離險境,中研院生醫研究員何美鄉說,依照國外疫苗運抵,以及國產疫苗緊急授權時程,順利的話,7月底、8月台灣疫情有望穩定。

圖/TVBS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到7、8月如果我們疫苗,可以一下子打很多人,那才會有成效,要不然大家就是維持第三級,甚至頂多你降到第二級,大家還是不方便。」
 

至於第三批41萬劑AZ疫苗,19日抵台後,食藥署表示,只要審查文件和檢驗都合格,最快可在26日傍晚,核發封緘證明書、開始配發,不過在疫苗可以廣泛施打前,台灣也面臨重症危機。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如果突然暴增,我們就會像印度,或者是像巴西,沒有呼吸器了也沒有病房,連氧氣都沒有了,那你怎麼照顧,那些人就是等死。」

圖/TVBS

胸腔科醫師蘇一鋒,也在臉書上PO出各年齡層的確診人數,截至5/20,60歲以上患者的確診人數,來到584人,佔感染者的三分之一,也擔心重症患者比例會因此增加。

疫情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抗病毒藥物以外,也拜託疾管署有增加採購數量,此外類固醇是很清楚知道,對重症病人是有所幫忙,可以減少他們的死亡率。」

就怕重症拖垮醫療量能,指揮中心在疫情爆發後,也緊急採購2.1萬劑瑞德西韋,近期就會有6千劑到貨,預計能提供1千人做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確診#症狀#新冠#防疫#疾管署#措施#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729

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