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威脅不減 印度還出現「黑、白真菌」疫情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2:44

印度,現在面臨新的危機!有上千名新冠病毒確診者,被發現感染了「黑真菌」,這種病如果不接受治療,致死率最高達到50%。而且除了黑真菌,印度現在還有人感染「白真菌」。專家警告,白真菌在人體內擴散非常快,而且無法用PCR檢測,恐怕比「黑真菌」還要危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空中鳥瞰印度恆河沿岸,地上布滿了一個個橘色小點,走近看,原來是五百多座臨時墳墓,這裡頭有許多,都是新冠病毒死者。

遺體火化人員:「現在已經不能埋葬了,大家只能來把遺體燒一燒。」

儘管確診數字逐步趨緩,但印度每天還是有4000人上下,染疫死亡,可是現在,印度還出現新的疫情威脅。

 
CNN記者:「六個邦共3千人感染黑真菌,而孟買所在的馬哈拉什特拉邦,已經有90人死於這種病症。」

好幾千名正在接受治療,或剛剛康復的確診患者,被檢測罹患黑真菌症。如果本身有糖尿病史,感染風險還會更高,專家說,黑真菌最容易找上免疫力低的人。

新聞旁白:「有醫生表示使用類固醇藥物,治療的重症新冠病毒患者,可能是毛霉菌(黑真菌)病,病例激增的一個原因,因為這些藥物會降低免疫力。」

專家表示,染上黑真菌的患者,常見症狀有發燒和呼吸急促,與新冠肺炎症狀類似,只是難以用PCR檢測來區分。醫生還得從腦部、鼻竇、肺部和皮膚黑斑等徵狀來進行確認。而且罹患黑真菌症,嚴重的還可能導致失明,甚至死亡。

醫師:「如果沒有好好照護治療,致死率可能高達20%到50%。」

不只黑真菌鬧得人心惶惶,現在還有「白真菌症」來攪局。

新聞旁白:「比哈爾邦的醫生,目前發現了4例(白真菌感染),這些患者有新冠肺炎症狀,肺部被感染檢測卻呈現陰性。」

 
有新冠病毒加上黑白真菌,印度疫情,正衝擊全球的疫苗供應。

CNN主播:「COVAX疫苗短缺主要是因為,全球最大疫苗產地印度,國內的疫情災難。」

COVAX大缺貨,不少非洲國家,苦苦等不到疫苗。有人擔心非洲國家接種比例這麼低,很難防止變種病毒再擴散。

醫學專家:「如果沒有更多疫苗,進貨到非洲讓人接種的話,致命變種病毒可能蔓延整個非洲大陸。」

因應印度疫苗出口延遲,歐盟周五承諾,未來會捐出13億劑疫苗,優先送給中低收入國家,希望遏止疫情繼續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確診#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染疫#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08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