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鬧「汽車晶片荒」 三星發警訊:手機慘受牽連


發佈時間:2021/01/3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0 12:01
全球晶片短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晶片短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全球半導體短缺,汽車製造商嚴重受衝擊,因此不少晶片製造商為滿足市場需求,紛紛加快汽車晶片產能,但也使手機晶片製造進度深受影響,三星為此發出警訊表示,車用晶片的缺貨,已經影響智慧型手機晶片製造,恐怕會發生智慧型手機交貨時程延期。

根據《香港01》報導,近期晶片製造商將重心全擺在汽車用晶片上,讓很多代工廠都呈現產能滿載情況,就連台積電也轉換部分產能,只為加速生產汽車所需晶片,然而三星也為此公開警告,由於晶圓代工廠配合汽車製造商需求,又限制到代工廠接受新訂單能力,延遲代工廠對DRAM及NAND晶片的製造,進而讓智慧型手機、平板的出貨時間往後延遲,三星也正考慮緊急擴大汽車晶片產能。

 

三星表示,市場對5G技術以及晶片需求大,帶動三星代工在去年第四季收入創新紀錄,然而隨著晶片價格年年攀升,公司半導體業務在2021年有望增長。全球最大晶片代工廠台積電則表示,汽車晶片供應成為該公司首要任務,通過其晶圓廠來加速生產;目前全球晶片陷入窘境,讓福斯、廣田、福特等汽車廠商都感到岌岌可危,紛紛宣布減低或暫停生產。

實習編輯/趙子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半導體#晶片#短缺#汽車#手機#三星#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45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