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上任台美「首交流」 2/5視訊會議救晶片荒


發佈時間:2021/01/29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2:44

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官員下週將和台灣政府和半導體業舉行視訊會議,討論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經濟部也證實,將在2月5日上午進行視訊,不限半導體也包括其他產業部門,但詳細名單還未定,到時將會再公布。

圖/TVBS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就連歐洲也寫信求救,甚至還有外媒報導,美國政府很積極,預計當地時間下周四,要和台灣經濟部來場視訊會議。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01.28):「主要車的產業製造商,就是這三大區域,所以美、日、歐確實,都有來表達這樣的一個需求。」

圖/TVBS資料畫面

早在前一天,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承認美國、日本都有強烈需求,根據消息人士透露,預定的線上會議,美方與會者有副助理國務卿等官員,台灣這邊出席者,除了王美花還包括台積電和聯發科高層,會議中主要討論,解決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問題。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01.27):「代工業者都提到,目前他們的生產線是滿載,是供不應求的,甚至是超載的。」

台灣訂單爆量,台積電已加快生產速度,甚至重新調配產能供給,台美交流一說經濟部也證實。

圖/TVBS

畢竟供應鏈越來越緊密,當初部長王美花,也希望2月初能舉行,產業間的討論,預計台北時間2月5日上午,以視訊方式進行,參加者會是台美雙方業者,不限半導體包括其他部門,詳細名單還未確認,只盼這次拜登上任後,首次產業交流,能加強雙方合作緊密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拜登關鍵政策

台美新關係

#半導體#晶片#王美花#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55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