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用晶片鬧全球荒!速霸陸關廠 奧迪放無薪假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8: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最近股票狂漲,路透社報導,英特爾也正和台積電,洽談晶片外包事宜。不過疫情讓全球拜導體短缺,特別是車用晶片嚴重不足,日本「速霸陸汽車」因而關廠,豐田、本田也宣布減產,奧迪則讓一萬名員工放無薪假。

新冠肺炎之禍現在也燒到了汽車業。

 

新聞主播:「汽車製造商速霸陸,15日和16日這兩天,將暫停國內工廠的生產作業,因為這個數量不足,這是現在汽車生產,不可或缺的半導體零件,少了這個沒辦法生產汽車。」

從煞車系統到空調、再到引擎控制以及安全氣囊都必須用到車用晶片,只是疫情爆發後工廠停工抗疫,導致全球半導體零件大缺貨,受車用晶片嚴重短缺衝擊奧迪汽車讓超過1萬名員工放無薪假,日本速霸陸汽車也關廠因應,豐田、本田、日產汽車別無選擇咬牙決定減產。

英國調查公司南川明:「現在(汽車)生產計畫,被提前執行,一台電動汽車半導體用量,(比傳統汽車)多將近一倍,可能會陷入(半導體)長期不足情況。」
 

疫情衝擊下全球股市慘淡 哀鴻遍野之際台股卻一枝獨秀,因為非常時刻我們有「護國神山」台積電。

米爾福德資產管理公司萊特:「台積電在2019年,用272種不同的製程技術,製造10761種不同產品,提供給全球上百個客戶。」

路透專欄作家瑪克分析,全球經濟慘淡時刻台灣卻逆勢上漲出口額以3450億美元創下新高。

路透新聞報導:「全球最大晶片供應商台積電,是蘋果和高通主要供貨商。」

台積電市占率56%站穩全球供應鏈角色,外傳現在美商英特爾,正在和台積電洽談晶片外包生產事宜,路透專欄分析,台積電可讓台灣安然度過美國政治的動盪紛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汽車#晶片#缺貨#半導體#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08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