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導體缺貨 傳福斯汽車想要求德國供應商分擔損失


發佈時間:2021/01/2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1:30
福斯汽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福斯汽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德國「汽車世界」雜誌今天報導,德國主要車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面臨半導體零件短缺問題,正在研究是否向國內供應商博世(Bosch)和大陸集團(Continental)求償損失。

路透社報導,由於半導體零件出貨發生問題,全球汽車製造商正紛紛關閉組裝產線。而半導體供貨吃緊之所以惡化,部分歸咎於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政府對中國重要晶片製造商採取制裁行動。

 

受影響車廠除了福斯汽車,還有美國的福特汽車(Ford Motor),日本的速霸陸(Subaru)、豐田(Toyota)和日產(Nissan),以及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等等。

德國經濟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後,復甦力道仍纖弱,如今又遭遇晶片短缺問題打擊。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已向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要求,盼說服台灣晶片製造商協助紓解供貨吃緊;他並點名希望王美花和台積電協商。台積電是全球最大晶片代工製造商,也是德國企業主要供應商之一。

「汽車世界」(Automobilwoche)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福斯汽車已開始接洽替代的半導體供應商,但他們擔心可能導致造價變貴。報導說,福斯想要確保博世和大陸集團分擔增加的成本,提供福斯部分補償。
 

汽車世界另引述博世消息人士報導,博世已準備好在適當時機直接與客戶和供應商討論相關事宜。

路透社聯絡上一名福斯汽車發言人,對方拒絕置評。博世和大陸集團則尚未回覆置評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福斯汽車#半導體#缺貨#求償#制裁#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6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