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國汽車廠「晶片荒」恐停擺 台灣4廠擠產能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20:05

不少現代車款需要使用的車用晶片大增,目前全球晶片大缺貨,美國、歐盟還有日本,各大車廠空有訂單卻無法生產,面臨被迫減產或停產,台灣在半導體產業在國際占優勢,在各國汽車晶片吃緊之下,國內四大供應廠,也想辦法優化產能,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不排斥台灣用汽車晶片,跟他國交換疫苗。

圖/TVBS

 
全球大受疫情影響,衝擊了不少汽車大廠,各國車廠紛紛傳出「晶片荒」,有德國的福斯奧迪,還有美國福特飛雅特克萊斯勒,跟日本豐田本田日產Subaru,車用晶片大缺貨面臨生產線停擺問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去年底這樣的需求就產生了,我們的廠商就在想方法想說能不能克服,其實能夠優化他們生產部分,現在都已經在開始做了,現在都已經在開始做了。」

希望台灣晶片供應商能夠提供支援,解決全球晶片大缺貨的狀況。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代工業者都提到目前他們的生產線,是滿載的,是供不應求的,甚至是超載的。」

圖/TVBS

但晶片用途廣3C產品需求大,供應商產能也供不應求,台灣包含台積電,有四家晶片供應廠,提供生產線優化,並同意優先解決車用晶片需求,還會跟其他晶片產品客戶,協調看看能否延後或減少晶片量,先把生產線集中在車用晶片。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占有優勢,不禁讓人聯想是否有可能,拿晶片產能換取更多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政府透過各種方式商業的模式,來取得疫苗能夠更快速,那我們也表示歡迎。」

對此陳時中則回應,歡迎國際間的商業模式,不排斥用晶片交換疫苗,讓台灣快速取得疫苗,又能解決他國晶片荒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半導體#台積電#晶片#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4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