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特爾5700億新建晶片廠 路透:直接挑戰台積電


發佈時間:2021/03/24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09:2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晶片業龍頭英特爾(Intel)今天表示,將投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700億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2座新工廠,作為提高在美歐生產計畫的一環,直接挑戰台積電和三星電子。

法新社報導,全球晶片短缺,美歐國家與企業尋求降低對亞洲半導體廠仰賴,面臨激烈競爭的英特爾須得提出大膽策略抵禦壓力之際,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透過網路直播說明公司策略時,宣布這項投資。

 

路透社表示,英特爾這項策略將直接挑戰台灣的台積電與韓國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季辛格強調,英特爾大部分晶片打算繼續在自有工廠製造,但同時也會與第三方晶圓廠打好關係,讓它們提供一些英特爾的生產線。

英特爾還說,為了成為美歐晶片主要生產商,正在打造新的「晶圓代工服務(Foundry Services)」單位。
 

科技顧問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穆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季辛格的宣布,讓我有許多理由認為英特爾已經『回來』,如果這家公司可以執行計畫。」

「200億美元擴大製造相當大膽。」

穆黑德預期,有鑑於美歐政府已表達對尖端晶片的需求,英特爾勢必會有更多的投資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英特爾#晶片#台積電#三星#半導體#晶圓代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1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