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求兒子連生8胎 工人爸10年後收千萬罰單崩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8:54
養育小孩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許多父母都壓力很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養育小孩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許多父母都壓力很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去大陸採取「一胎化」政策,除了部分少數民族可生育第二胎,直到2016年才廢除,二孩政策全面實施。偏偏在華人圈,至今仍有不少人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四川一對劉姓夫妻為了想要生個男孩子,10幾年來一連生下8胎,劉男日前收到一張266萬3040元人民幣(約1146萬新台幣)的天價罰單,他看了當場傻眼,此事曝光也引發各界議論。

根據《界面新聞》報導,這名住在四川安岳縣的劉姓男子,當地是典型的農業鄉鎮,長久以來一直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他為了生個兒子,和妻子在1997年至2009年間,陸續生下7個孩子,其中前5胎都是女兒,直到第6胎是兒子,接著又生下第7胎是女兒,便將她送給他人收養。

 

沒想到2010年4月,劉男夫妻迎來第8個孩子,這胎是他們的第2個兒子,也因此他們才停止這場「性別賭注」。由於孩子人數眾多,這家人的日常生活費用支出也十分驚人,最後劉男無力繳納社會撫養費。

大陸四川一對夫妻,連續生了8胎,事後遭當地相關單位開罰。(圖/翻攝自界面新聞)

當地衛健局人員表示,徵收社會撫養費必須經過嚴格程序,先前就曾調查過劉男,但他一直不願配合,加上當地曾發生幾次淹水,導致資料損壞,因此遲遲沒向他徵收費用。直到2019年3月,安岳縣衛健局依照規定,對劉男和妻子生下的倒數3胎,分別依照《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開罰,合計徵收266萬3040元人民幣(約1146萬新台幣)。

 
劉男得知後當場傻眼,儘管最大的孩子已經成家,但最小的還在讀小學,他為了負擔家計,近幾年都在外縣市工作,直呼無力繳交費用。不過安岳縣健衛局的政策法規負責人表示,先前被法院裁定適用法律錯誤,因此徵收決定書已經被撤銷,之後將會依照新修訂的《四川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重新做出徵收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一胎化#重男輕女#性別賭注#撫養費#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57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