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持續對網路掃黃打非 短影音平台抖音遭罰款


發佈時間:2021/01/0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13:5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持續整治影音平台的色情和暴力問題,繼官方在去年的「淨網2020」專項行動中開罰愛奇藝、要求嗶哩嗶哩整改後,北京近日也對有6億活躍用戶的抖音祭出罰款處罰。

抖音是由字節跳動公司在2016年所開發,截至去年8月,這款app的日活躍用戶數量超過6億,是中國最知名的短影音平台之一。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則在日前中美關係緊張中,被美國政府以國安疑慮為由,下令禁用。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引述「掃黃(黃)打非(非法)」微信公眾號報導指,近期根據群眾舉報,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指導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約談「抖音」平台,對其「傳播淫穢色情低俗訊息行為」作出「頂格罰款」的行政處罰。

報導進一步指,抖音中個別主播在直播中存在性挑逗、性暗示和抽菸、說髒話等行為,部分直播間的評論彈幕(跑馬燈式的評論欄)有低俗內容;個別主播直播的遊戲未經審批,含有血腥、暴力、恐怖等內容。

此外,部分主播和平台用戶透過發布微信號、QRcode等方式引流到其他平台進行違法違規活動。
 

報導指,執法人員勘驗取證,相關內容屬於「宣揚淫穢、賭博、暴力或著教唆犯罪」、「危害社會公德或著民族優秀文化傳統」,依法對抖音運營公司「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罰款處罰,責令立即改正違法行為,加強監管內容,將發布色情內容和引流訊息的用戶封禁。

報導引述統計指,去年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舉報中心共接到900餘條反映抖音傳播色情低俗訊息的舉報線索。

抖音遭罰並非孤例,中國官方日前推行「淨網2020」專項行動,打擊網上色情和低俗訊息。據統計,這個專項行動去年上半年共查處1800餘起案件,取締非法不良網站1.2萬個,處置淫穢色情等有害訊息840餘萬條。知名影音平台愛奇藝、優酷和嗶哩嗶哩等,都被開罰或限期整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抖音#罰款#掃黃打非#短影音#字節跳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0839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