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死母改嫁…男童獨居「靠1餐生活」 寫信跪求救命


發佈時間:2020/10/12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20:57
10歲男童的悲慘身世引發網友熱烈轉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0歲男童的悲慘身世引發網友熱烈轉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破碎的家庭中,孩子總是最無辜的。中國大陸一名男童因家人接連身亡,母親再嫁後就直接將他送養,導致他輾轉成為獨自生活的棄兒,每天靠學校午餐續命;難以生存的窘境,逼得他只好寫信跪求政府幫忙,令人心酸的身世曝光後立刻在網路瘋傳。

綜合陸媒報導,陝西省漢中市一名10歲男童,在10月10日PO出一張筆跡稚嫩的「求助信」。他自稱「最苦和最難受的孩子」,由於父親和外祖父母相繼過世,母親改嫁後就直接將他送養;無奈寄養家庭不接納他,母親的新家也無力養他,男童只能獨自生活在租屋處,「現在沒有錢,沒有早飯吃,沒有晚飯吃,還好學校有免費午餐,這樣我的生命才有延續。」

 

大陸一名男童無奈上網求救。(圖/翻攝自新京報)

他在信中跪求政府「可憐他」助度過難關,直到18歲能自力更生;另外也要求轉學到住處附近的學校,因為他不像別的孩子有父母接送,「放學天又黑了,車太多很不安全,我很害怕。」這封信被瘋狂轉傳,有關當局調查後也證實男童的描述屬實,已替他轉學也多備一份晚餐,並發放3000元人民幣(約12784元新台幣)的一次性救助,協助其申請補助。

據了解,經過溝通母親已經同意照顧孩子,而她也在今(12)日上午回應,表示感謝社會的關心,並懇請網友別再轉發求助信,使她和孩子享有平靜生活,讓兒子健康長大。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國大陸#男童#棄養#求助信#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787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