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求助信 結果共15筆

  • 救救我們!運煤貨輪3陸籍船員休克 送醫不治

    出海工作,卻命喪船艙。6日晚上8點多,花蓮港外海,一艘賴比瑞亞籍散裝貨輪,載送煤炭過程中,向台灣發出求助信號,船上3名大陸籍船員,疑似在密閉艙內工作,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休克,海巡人員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全員送往花蓮港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3/09/07 18:00
  • 德國波茨坦公園石獅子「來自花蓮」 身世之謎待解

    德國波茨坦一處公園裡矗立一對石獅子,基座則刻有「HUALIEN TAIWAN ROC」字樣,來自德國的求助信件,寄至花蓮縣文化局長信箱,希望能獲得協助解開石獅子身世之謎。
    2023/06/19 16:50
  • 嚴格封控累積民怨 外送員流浪3天、微信質疑文被強刪

    大陸單日新增本土突破3萬例,多地收緊封控讓民眾生活陷入困難,有外送員遇到小區封控,為了生計已經在街頭流浪3天,只能上網求助,也有人留意卡達世界盃觀眾都沒戴口罩,質疑「難道是住在不同星球?」。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日一封美團外送員的求助信在網路上受到關注,受到疫情影響,這位外送員和15位同事已經3天沒有固定住所,只能發出公開信求助。這位外送員平常在北京海淀區、也就是北三環附近跑單,由於北京房價高昂,他與多名外送員同事合租房,租房的社區11月20日開始封控,由於不久前才封控一周,外送員們擔心會再次失去收入來源,在接獲房東緊急通知後撤離住處。之後這名外送員連同其他15位同事只能在外流浪,他們曾經於配送站點、便宜旅館和辦公大樓與餐館過夜,但受到封控收緊影響,現在要找過夜處非常困難,賓館費用又超出他們承受能力,最後只能上網求助,希望能找到每人每晚220元台幣的地方過夜,目前聽說他們所屬的外送集團已經協助解決了住宿問題。」
    2022/11/25 15:35
  • 陸稱多位在柬台人求助使館 陸委會批:混淆主權認知

    台灣人在柬埔寨遭遇詐欺騙局持續延燒。中國大陸駐柬埔寨使館聲稱,曾收到10餘份台灣民眾的求助信。陸委會對此表示,北京用柬埔寨議題進行操作,實則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2022/08/26 21:09
  • 陸駐柬使館稱收到我國人求助案 外交部:不需外國政府代勞

    中國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透露,該使館20日發布《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的一封信後,陸續收到十數份台灣同胞通過電話、郵件的求助信息。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保護我國旅外國人及行使領事權是外交部及各駐外館處最重要的職責之一,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截至8月25日止,共計受理521名國人遭誘騙海外落入工作陷阱案件,已成功協助100位求援國人返國,其中包含85名從柬埔寨脫困的國人。 外交部重申,我國政府絕不會讓渡給他國政府代勞。
    2022/08/26 18:23
  • 大逆轉!南投一家10口擠破屋 遭爆存款「比上班族多」

    林姓一家10口擠破屋遭蛇擾日前曝光,引發大眾關心,不過今天爆出林家存款、土地現值「比一般上班族多」,只是因老人家住習慣且掌握財產大權,否則其實有足夠經濟能力修屋。
    2022/01/11 14:11
  • 雲林小五生寫求助信 50名志工合力修屋送暖

    雲林台西一名國小五年級學童,從小由奶奶帶大。他們靠補助生活,奶奶修改衣服補貼家用,但是最近工作室鐵皮屋漏水越來越嚴重,無力維修。小朋友寫信給村長求救,這封信號召來了50多個志工,一起出錢出力,替他們把房子,整修得像新的一樣。
    2020/11/10 11:56
  • 小五生求助信 50名志工合力修屋送暖

    雲林台西一名過小五年級學童,從小由奶奶帶大。他們靠補助生活,奶奶修衣服補貼家用,但是最近工作室鐵皮屋漏水越來越嚴重,無力維修。小朋友謝信給村長求救,這封信號招來了50多個志工,一起出錢出力,替他把房子,修得像新的一樣。
    2020/11/08 21:17
  • 這裡是我家! 呂若瑟神父一生奉獻給台灣

    相信大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都有聽過呂若瑟神父的名字,當初他為了幫自己的家鄉求援,特地寫了求助信,果然6天內順利募得1.5億元,還有不少防疫物資,其實呂神父來台超過55年,幾乎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另一個家,當初來台時,看到弱勢孩童缺乏資源,一路從澎湖到宜蘭籌建了長照中心,啟智中心還有聖母醫院,讓不少人一看到神父都嚷嚷著,希望他可以多來看看他們。
    2020/10/28 10:54
  • 父死母改嫁…男童獨居「靠1餐生活」 寫信跪求救命

    破碎的家庭中,孩子總是最無辜的。中國大陸一名男童因家人接連身亡,母親再嫁後就直接將他送養,導致他輾轉成為獨自生活的棄兒,每天靠學校午餐續命;難以生存的窘境,逼得他只好寫信跪求政府幫忙,令人心酸的身世曝光後立刻在網路瘋傳。
    2020/10/12 20:57
  • 行善10元婆婆 收到求助信討3千生活費

    日前新聞報導了雲林85歲的善心婆婆,就怕人吃不飽賠錢開麵攤,只收20元、10元銅板價,沒想到新聞曝光之後,婆婆收到了一封求助信,寫信來討3千元生活費,婆婆說真的有困難很願意幫忙,不過她也說自己已經80歲了都可以開麵店,對方應該更年輕,要試著自立自強。寄信人是台南60歲的姜姓男子,之前當保全、現在無業,一個人獨居,因為有房子不是中低收入戶,是社區送餐關懷對象。
    2018/01/30 13:08
  • 求助信網路轉傳3年 幼兒園物資塞爆

    台灣民眾愛心無限,只是愛心要一下子全匯集在同一處就可能成為困擾了。花蓮秀林鄉的安德幼兒園,3年前因為經濟狀況愈來愈差,老師在網路發信求助,希望民眾捐贈食物和二手教學資源。沒想到當時的困境解決了,但3年來信件不停轉發,結果現在物資多到塞不下。
    2015/11/19 11:50
  • 〈獨家〉8歲女童求助海報 爸爸操刀求援

    網路上近來有人PO了一張照片,是貼在台南街頭的海報,這是一名8歲女童的求助信,說家境清寒、沒錢讀書、繳學費,還說申請不到補助,餓肚子,快走上絕路,看了讓人鼻酸!記者實際走訪這個家庭,發現同居男女朋友養了3個孩子,最欠缺的其實是穩當的工作!
    2010/02/09 18:37
  • 全家住廢屋小三女上網寫求助信,救助方式?

    台中縣一名小學三年級陳姓女童,爸爸失業,一家人都靠媽媽拾荒的收入過日子,日前因為付不出房租,只好搬到921的廢棄空屋暫住,但這間空屋沒水、沒電,寫功課只能靠點蠟蠋照明,但又被社區管委會檢舉闖入空屋,可能涉及侵佔罪,一家人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小三女童只好寫信向麥當勞兒福團體求助,希望外界幫幫他們家。
    2009/05/27 16:20
  • 跳機犯子隔海求助 盼「扁」援救父

    去年10月,大陸觀光客「賈甲」在機場脫隊,引發不小騷動,後來,賈甲自己現身尋求「政治庇護」不成,將他隨團遣送到香港,但賈甲到處散播「共產黨員退黨」的言論,早被大陸列為黑名單,只能到處逃亡,他的兒子隔海寫了一封求助信,希望台灣政府能收留他的父親。
    2007/09/29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