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五生求助信 50名志工合力修屋送暖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8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8 21:17
圖/翻攝自Will Wang 臉書
圖/翻攝自Will Wang 臉書

雲林台西一名過小五年級學童,從小由奶奶帶大。他們靠補助生活,奶奶修衣服補貼家用,但是最近工作室鐵皮屋漏水越來越嚴重,無力維修。小朋友謝信給村長求救,這封信號招來了50多個志工,一起出錢出力,替他把房子,修得像新的一樣。

50多名志工,合力維修這間老房子,有人爬到屋頂,有人忙著焊接。

 

這工班有鐵工有水電工,都是網路號招來的,不但沒賺錢,還出錢出力,掏腰包修房子,集合到雲林台西來,因為一個小學五年級孩子的求助信。

小五學童:「會漏水然後裡面就很髒,(奶奶都在那邊工作就對了)嗯,車衣服。」

小朋友寫信給村長求助說,我家有年老曾祖母,及體弱租母,媽媽聽說,自我出生沒多久,即出走回印尼,由祖母養育,信中提到房子漏水,無力修繕,也透漏了讓人心疼的處境。
 

台西鄉溪頂村長林錠玉:「從小就是阿嬤帶的啦,他爸爸在監服刑阿嬤身體也不好了。」

奶奶64歲了是全家支助,這間10多年鐵皮屋,是她的工作室,踩著縫紉機,替人修衣服,補貼家用,家中還有85歲的長輩要照顧,一家人靠老人津貼和低收補助,一個月一萬多過日子,沒有修房子的餘力。

志工:「做水電的就趁著假日,撥個時間過來順便來玩。」

志工:「總共報名的有35位義工,實際到場的大概50位超過吧。」

熱血志工得知消息,半個月募資10多萬,準備好材料,約好這一天,來修房子,眼看老舊的鐵皮工作室煥然一新,阿嬤心中滿滿的感謝。

男童阿嬤:「高興,感恩,感恩喔,讓大家辛苦了。」

台西的海風呼呼得吹,風大得嚇人,熱血志工忙出一身汗,替孩子完成心願,像讓孩子知道,爸爸媽媽沒在身邊,大家都是替他加油的叔叔伯伯阿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補貼#志工#雲林#鐵皮屋#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3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