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異狂犬病」釀禍! 女子遭愛貓咬傷後神智不清身亡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0:45
一名女子遭家貓咬傷,感染變異狂犬病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子遭家貓咬傷,感染變異狂犬病身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被愛貓咬傷,竟染「變異狂犬病」,搶救無效身亡。哥倫比亞一名女子被自家寵物貓咬傷,出現高燒不退,神智不清的情形,送醫搶救仍無效身亡,屍檢結果發現是「變異狂犬病」,而該狂犬病的病毒宿主通常是野生蝙蝠。

 

一名女子遭家貓咬傷,感染變異狂犬病身亡。(圖/翻攝自Archyde)

 
綜合外媒報導,哥倫比亞烏伊拉省一名女子,被自家貓咪咬傷後,陸續出現高燒不退、神智不清的症狀,被送往醫院急救,仍搶救無效身亡。為求慎重,相關部門對女子的腦部進行解剖分析,發現竟是死於變異狂犬病,而這種狂犬病的病毒宿主通常是野生蝙蝠。
 
對此,烏伊拉省衛生部長指出,疑似是因為女子的家貓遭到蝙蝠攻擊,進而被感染變異型狂犬病,接著又攻擊女主人,導致女主人染病身亡。烏伊拉省衛生部發覺事態緊急,發布紅色警報,積極尋找可能患有變異型狂犬病的動物、個人,以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此外,內瓦市也同時採取動作,替省內3,000多隻貓狗接種狂犬病疫苗,預計年底前會完成2萬9,000隻狗與1萬隻貓的接種。
 
內瓦市衛生部人員表示,之所以會大動作接種,是為了防止狂犬病在城市內散播,目前已在市內大規模調查,掌握範圍達到61%。接下來內瓦市的保健機構還會進行生物實驗,將女子身上的病毒移植到白老鼠上面,以確定女子死於變異型狂犬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貓咪#咬傷#死亡#感染#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28

0.1410

0.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