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上山突喊「有恐龍腳印!」 專家驚:屬白堊紀早期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1 22:27
5歲童山上發現恐龍腳印。(圖/翻攝自微博)
5歲童山上發現恐龍腳印。(圖/翻攝自微博)

小孩對世界充滿好奇,有時能觀察到大人忽略的事物,中國大陸一名5歲男童連假期間和父母回老家,只因為外公偶然說起「後山很多雞腳印」,便興沖沖地跑去觀察,沒想到從小就很愛恐龍的他,一看便說出「這是某種恐龍的腳印!」專家到場也確認是白堊紀早期恐龍,距今約1.3億年。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四川省,一名5歲男童小睿連假時和父母回老家,由於從小就很愛自然科學,對於恐龍更是情有獨鍾,他回老家後聽外公說後山很多「雞腳印」,便好奇上山查看,沒想到當場辨認出是恐龍足跡,甚至清楚說出恐龍類別,而母親對此也毫不輕忽,立刻拿出手機拍下照片,傳給位於北京的專家鑑定。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恐龍博物館的專家昨(10)日到現場查看,發現大石頭的表面共有5個足跡,經確認後真的是恐龍腳印,研判應是白堊紀早期的恐龍,距今約1.3億年,專家對此也表示「相較於恐龍足跡的發現,更令人驚喜的是,最先發現者是5歲小孩,這是中國大陸首次發現恐龍年齡最小者!這是自然科學普及和素質教育巨大成功的表現,古生物學雖然是小學科,但未來可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恐龍#腳印#白堊紀#歷史#考古#生物#小孩#好奇#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1912

0.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