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私處藏毒被逮! 法官聞背後「悲慘身世」鼻酸減刑


發佈時間:2020/10/1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9:28
一名空姐走私毒品背後原因令人鼻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空姐走私毒品背後原因令人鼻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空姐利用職務之便走私大量毒品進入澳洲,原本恐要面臨終身監禁的處罰;不料當她被捕後,卻道出被販毒集團吸收背後的無奈故事,令人十分動容,法官聽到犯案動機也為她從寬量刑。

根據《世紀報》(The Age)報導,一名馬國空姐柴莉(Zailee Hana Binti Zainal)去年1月在墨爾本機場被攔下,邊境巡邏員發現她從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期間,利用職務之便走私了8包海洛因,每包大約1公斤。據了解,柴莉曾在馬印航空(Malindo Air)和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服務,她把毒品藏在胸罩與襪褲內,夾在雙腿間闖關,每次可拿1700美元(約4.8萬元新台幣)的報酬。

 

柴莉後來坦承,自己願意鋌而走險全是為了孩子,原來育有3個子女的她,因為9歲女兒米亞(Mia)一出生即患有慢性病,小小身軀長期承受痛苦,多年累積的醫藥費已把家裡壓得喘不過氣。馬印航空曾經因此舉辦募款活動,不料一名販毒集團的「朋友」竟緊抓她急需用錢的弱點,引她加入運毒行列;柴莉答應後,便花了3個月時間來練習如何雙腿夾枕頭還能自信走路。

一名馬國空姐走私毒品進澳洲被判九年半有期徒刑。(圖/翻攝自The Age)

柴莉被捕後才懊悔地說,自己是被現實環境逼得很脆弱,願意做任何事來償還大筆醫藥費,但她也對此感到羞愧抱歉,表示願意承擔全責。

 
審理該案的法官卡希爾(Michael Cahill)表示,柴莉走私的毒品數量很大,估價至少75萬美元(約2146萬元新台幣),可視為販毒集團關鍵成員;不過考量她有懺悔之心、且無前科以及個人情況,最後判處9年半有期徒刑,4年9個月不得假釋,否則走私毒品在澳洲是重罪,可判處終身監禁。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毒品#走私#空姐#澳洲#運毒#海洛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689

0.2111